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芯片荒”比预期更加严重!英特尔CEO:芯片短缺料持续到2024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特尔(Intel)首席执行官(CEO)帕特·格尔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4月28日)表示,芯片短缺的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由于个人电脑采购放缓,该半导体巨头季度销售额出现下降。

格尔辛格在公布第一季财报后表示,自己此前预测全球芯片短缺将一直到2023年,现在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因为芯片制造商难以买到足够制造设备,无法提高产量来满足需求。

格尔辛格说道:“我们现在认为,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4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供应状况,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设备短缺确实影响了整个行业以此前预期的速度增加供应的能力。”

(截图来源:《华尔街日报》)

英特尔周四公布,第一财季销售额下降近7%,至183.5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净利润为8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个人电脑芯片部门的销售额下滑13%,至93亿美元,影响英特尔整体营收表现。该部门为英特尔最大营收来源。

格尔辛格指出,销售放缓主要是由于消费者对低端个人电脑的需求下降,而企业对电脑的需求仍然强劲。

业内人士指出,通胀上升、中国疫情重燃以及俄乌战争的不确定性正影响消费者支出,并损害英特尔业绩。

格尔辛格表示,上海预计很快能开放,但这确实缓和了对第二季的展望,尽管如此,这不会改变公司对今年的任何看法,进入下半年将会有更多的PC需求。

格尔辛格还表示,当前挑战不会影响英特尔的产能扩张和芯片工厂建设计划。

英特尔3月宣布,计划今后10年投资多达890亿美元,在欧洲构建完整芯片供应链。

英特尔当时声称,计划先期斥资大约190亿美元,在德国新建两座芯片工厂。工厂选址在德国东北部城市马格德堡,预计明年开始施工,2027年开始运营。新建工厂将利用英特尔最先进的晶体管技术,为自己和代工客户供货。

英特尔正在筹备子公司“移动之眼”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英特尔几年前收购了这家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以色列企业。《华尔街日报》报道,“移动之眼”计划今年年中上市,市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有助于为格尔辛格的扩张计划筹集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