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重磅爆料!富士康有望代工苹果电动车 售价订10万美元、大量使用高档钛金属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苹果电动车Apple Car近年传得沸沸扬扬,但总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市场状况。此前一度传出研发人员遭到缩减,并且分散在各地,但市场普遍认为准确度颇高的爆料客透露,苹果仍在如火如荼地研发电动车,并可能交由富士康(Foxconn)代工。新电动车售价订在10万美元,将大量使用高档钛金属。

Notebook Check报道提到,据传苹果曾找上多家车厂寻求合作,包括日本企业丰田(Toyota)与丰田旗下的Lexus,还有韩国企业现代汽车(Hyundai)与关系企业起亚(Kia)。然而,知名爆料客LeaksApplePro透露,苹果电动车的生产最可能交给长期伙伴富士康。苹果仍预定在2025或2024年底揭露Apple Car,不过实际的发布日期,以及量产日可能与谣传不同。

(来源:Notebook Check)

业界人士透露,苹果电动车主攻顶级市场,据传一辆要价10万美元以上,竞争对手是特斯拉(Tesla)的豪华车款Model S,而非平价款的Model 3。

另外,据悉苹果电动车将大量使用高档的钛金属,并用苹果iPhone手机当作车钥匙。苹果已与BMW、Genesis、Kia等合作,iPhone用户能用智慧机替车辆解锁,苹果自家电动车使用此一功能相当合理。

据传苹果电动车Apple Car将在今年选定供应商,儘管苹果车的供应条件极为严苛,业者仍跃跃欲试,点燃南韩零组件厂的夺单大战。

韩媒ETNews、BusinessKorea 在今年1月报道曾称,韩国业界人士透露,上个月苹果人员亲访南韩,拜会了多家零组件厂商。据悉苹果想找韩国业者供应苹果车的部分零组件。相关人士表示,苹果很中意一家韩国电子零组件厂,甚至提议入股,换取该公司产能提高两倍,还不确定该公司是否接受了苹果提案。

韩国零组件高层说:“有关苹果车的生意都在台面下进行,要是有公司洩露消息,可能会被踢出候选名单,大家都守口如瓶。”

部份苹果智慧机的韩国合作厂商,甚至成立专案小组,争取苹果车订单。另外,由于美中继续大打科技战,在电动车电池方面,苹果积极寻求与韩国企业合作。数个月前,苹果与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与SK On讨论过电池供应事宜。

富士康5月3日公布营业报告书,董事长刘扬伟表示,2022年度受到地缘政治、疫情、以及通胀的影响,市场将有更大的波动、也更具挑战,部分零组件供应吃紧状况虽有缓解,但并未真正解决,预期下半年才有较好的能见度。

刘扬伟指出,新冠疫情爆发两年多以来,对既有的全球化模式产生莫大的冲击,因而改变了产业的生态、改变人类的消费行为、甚至改变整体经济结构。产业链的重组、数字经济的发展,新的经济型态也应运而生。2021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造成工作型态与供应链产生非常剧烈的变化与不确定性,但富士康仍顺利克服这些挑战,缴出了一张优于预期的成绩单。

刘扬伟提到,自三年前提出的F1.0现况优化、F2.0数字转型与F3.0转型升级计划以来,去年疫情逆风也没有阻碍转型脚步,在短短一年时间完成新车开发,并在富士康科技日上发表三款自主开发的电动车,分别是Model C休旅车、Model E高级商务轿车和Model T电动巴士,借此向外界展示富士康做为全球新造车势力的决心,也显示富士康的布局速度。

2022年在电动车事业上,富士康将持续设计新车,并投入关键零组件与解决方案开发。关键零组件中又以电池技术最为重要,富士康已开始规划在台湾的电池制造基地,让磷酸锂铁电池及固态电池两项技术可以早一点应用在国产电动巴士、电动乘用车及电动机车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