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朝鲜疫情突然失控!中国是否有从朝鲜撤侨计划?外交部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韩国联合有线新闻台记者:昨天,你表示“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首先,中国政府近期是否有支持朝鲜战胜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具体安排?其次,我知道中国政府会保护在朝中国公民的健康。那么中方是否有从朝鲜撤侨的计划?

赵立坚表示,关于第一个问题,昨天我已经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防疫工作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中朝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中方愿同朝方一道,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将密切关注朝鲜疫情发展情况,与朝方保持沟通,维护在朝中国公民的生命健康。

路透社记者问:你刚才提到“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抗击疫情”,那么,中方有何具体计划?

赵立坚表示,中国和朝鲜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高度关心朝鲜发生的疫情。我们相信在朝鲜党和政府领导下,朝鲜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我们愿同朝方加强抗疫合作。

当地时间周五,朝鲜官方媒体称,至少有一名确诊的新冠患者在朝鲜死亡,并补充说,自4月底以来,来源不明的发烧一直在这个东亚国家蔓延。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周五提供了首批统计数据,称目前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一天前,朝鲜确认了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爆发。

目前已有35万人出现发热症状,16.22万人已接受治疗。周四,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阅读:突发重磅!朝鲜新增1.8万例发热病例、死亡6例 累计35万人发热、18.78万人隔离

据朝中社报道,与此同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疫情期间参观了一个抗冠状病毒指挥中心。朝鲜发现了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亚变种BA.2。

金正恩周四呼吁全国封锁,此前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朝鲜中央通讯社称,金正恩“呼吁全国所有市县彻底封锁所在地区”。

报道补充说,工厂、企业和家庭应该关闭和重新组织,“以完美无缺地阻断恶意病毒的传播真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