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关系有望“解冻”?英国新任贸易大臣:欢迎中国在非战略性经济领域投资 200家主要投资者将参加英国“全球投资峰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主持英国“全球投资峰会”的大臣表示,欢迎中国继续在英国经济的非战略性领域投资,并支持沙特对纽卡斯尔联合足球俱乐部(Newcastle United Football Club)的投资,尽管存在人权问题。

(截图自金融时报)

周一(10月18日),新任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Anne-Marie Trevelyan)称,本周将有200家主要投资者参加的会议,将“大幅提升”全球对英国的兴趣,尤其是在绿色经济方面。

但她承认,英国作为一个开放经济体,很容易受到供应链冲击的影响,圣诞节可能会被全球贸易问题打乱。

她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听到的明确信息是,供应中断将持续几个月。”

特里维廉是一名直率的退欧派,上月接替莉兹·特拉斯(Liz Truss)出任英国贸易大臣。他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盟友。她使用的“世界领先”和“火箭助推”等短语都来自约翰逊使用的同一个词汇。

她明确表示,英国对中国或沙特在英国经济大多数领域的投资并不感到不安,尽管英国对侵犯人权的问题感到担忧。她说:“我们希望那些想投资的人这样做。”

特里维廉自2015年以来一直是议员,代表英格兰东北部特威德河畔贝里克选区。对于沙特领导的对纽卡斯尔联队的收购,她和她的选民都没有感到不安。“没有一个人不兴奋得跳起来,”她说。

她表示:“这笔投资来自一家主权投资基金,旨在投资于业务主张。”“这是为了帮助俱乐部成长。”

此前,中国电信公司华为被赶出英国的5G网络,官员们担忧中国在英国核工业中都得的角色,但特里维廉说:“对于所有的战略性区域,我们欢迎所有那些理解在这里工作的价值和重要性的投资。”

特里维廉将于周二在伦敦科学博物馆召开会议,接待投资者和金融家,随后在温莎城堡举行王室招待会。

官员们希望,投资峰会将汇集全球一些顶级金融家,为英国带来外来投资协议,尽管他们尚未设定任何具体目标。大多数与会者来自英国以外,但已经在英国开展了业务。

与会者将包括比尔·盖茨(Bill Gates)、拉里·芬克(Larry Fink)、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杰米·戴蒙(Jamie Dimon)和杰斯·斯塔利(Jes Staley),他们分别是贝莱德(BlackRock)、黑石(Blackstone)、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巴克莱(Barclays)的老板。

这次峰会与英国将于下月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COP26气候变化峰会有关,特里维廉对“绿色”投资的热情代表着她自身立场的显著转变。

在2010年到2012年间,她发了一系列推特,否认冰层正在融化,坚称“全球变暖并没有发生”,但现在她意识到自己错了。

她说:“我当时没有适应,我在家忙着做小生意,我有孩子。”“说实话,这不是我日程的重点。”和儿子一起观看大卫·阿滕伯勒(David Attenborough)的《蓝色星球》(Blue Planet)令她顿悟。

在谈到英国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时,她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目标。我们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真正的挑战,但这是一个世界领先的承诺,表明我们明白需要以什么样的速度前进。”

特里维廉在伦敦Leadenhall大楼顶层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贸易协议“正在艰难地完成”。她是在启动一项针对伦敦交通网络通信的新投资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她“希望”在乔·拜登(Joe Biden)第一个总统任期内与美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尽管华盛顿的许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

与此同时,她希望英国“到明年年底”加入《全面进步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上个月,她开始了加入该贸易集团的谈判。

她说:“这是一种伟大的自由贸易关系,与许多像我们一样的国家,这些国家绝对相信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CPTPP的11个成员国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

她表示,她将热衷于与个别欧洲国家进一步发展双边贸易关系。最近,在20国集团(G20)索伦托会议间隙,她与意大利达成了“出口和投资伙伴关系”协议。

特里维廉的母亲是法国人,在谈到与欧洲伙伴的未来贸易谈判时,她采取了一种缓和的语气。她表示,没有必要“解冻”任何冷淡的关系,并将欧盟形容为“我们最近最亲密的邻居”。

她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你有时不会和家人斗争,但他们就是家人。”“我希望目前的挫折能够过去,我们能够继续推进非常牢固且相互交织的贸易关系。”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