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意最新消息!意大利“绿色通行证”不承认科兴疫苗 最大华人社区提出抗议、德拉基对科兴疫苗持怀疑态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9日),意大利最大的华人社区之一表示,政府的强制性新冠健康通行证不公平地惩罚了他们,并要求当局对这些规定做出灵活解释。

意大利政府从10月15日开始在工作场所强制实施“绿色通行证”后,在意大利几个城市引发了抗议。“绿色通行证”是指通过疫苗接种、感染史或阴性检测证明对新冠病毒免疫。

最近的投诉来自托斯卡纳市普拉托25000多名华人社区,他们是在当地纺织业的带动下成长起来的。

许多人已经在中国接种了科兴疫苗,但科兴疫苗不具备“绿色通行证”的资格。

普拉托华人社区负责人Luca Zhou Long写信给托斯卡纳区主席Eugenio Giani,请他解决阻碍许多中国人上班的“官僚障碍”。

“很明显,这种情况涉及相当大的生产困难,不是由于缺乏疫苗接种,而是由于无法获得证书,”他在周二公开的信中写道。

意大利批准的疫苗只有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意大利总理德拉基本人也对科兴疫苗表示怀疑。

“中国的疫苗……表现得不够充分,”他6月份时表示。

到目前为止,政府和托斯卡纳当局都没有回应Long的呼吁,但是普拉托的华人社区可能会从涉及圣马力诺的类似案件中获得希望,圣马力诺是一个被意大利北部包围的内陆小国。

与意大利不同的是,圣马力诺批准使用俄罗斯的Sputnik疫苗。本周,罗马裁定,在意大利工作并注射了俄罗斯疫苗的圣马力诺飞地居民在12月31日之前,可以豁免携带“绿色通行证”。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