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默克尔时代落幕!朔尔茨正式当选德国总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正式当选德国总理,这标志着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16年执政的结束。

Scholz是社民党(SPD)的成员,他将领导与绿党(Greens)和亲商界的自民党(FDP)组成的三方联盟。

他们的联合协议与之前的计划不同,因为他们打算在全国各地加大投资。但是,在新冠肺炎高感染率和疫苗接种停滞不前的德国,新政府上台后,新冠疫情将成为他们的首要任务。

默克尔于2005年首次当选德国总理。周三,她在德国议会受到了长时间的起立鼓掌,这是她作为领导人在联邦议院的最后一刻。

“她领导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和平与繁荣,冷静而自信地带领德国度过了一系列动荡和危机,”Berenberg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说。

在德国国内,默克尔的任期将因生活水平的提高、更高的就业率以及允许政府建立缓冲的保守的财政立场而被铭记。

在国际上,默克尔一直以其在2015年欧洲移民危机开始时的开放政策而闻名。此举不仅影响了欧洲关于如何应对危机的更广泛讨论,也影响了各国的反移民言论。

此外,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1年主权债务危机期间,她的领导也留下了深刻印象。尽管批评人士认为默克尔在欧元区推行紧缩政策时过于强硬,但支持者认为,这是她拯救欧元并获得德国议会和选民支持的唯一途径。

德国联邦议院成员、自由民主党议员Otto Fricke周三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默克尔执政的最后几年明显缺乏真正的进展。“(现在)需要取得进展。”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