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童话王国”捷克不再美好!2021年房价同比上涨22% “荣登”欧盟之最 恐引发激进加息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捷克共和国(Czech Republic)的房地产价格正在以欧盟区内最快的速度上升,将进一步推动该国的通胀率,促使该国央行再次提高利率以缓解过热的房地产市场。

欧盟统计局周五(1月14日)的数据显示,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的房价上涨了8.8%。其中,捷克房价2021年第三季度较2020年同期增长22%,为欧盟区最高。由于房地产价格是整体通胀的最大驱动力之一,捷克央行预计本月通胀将达到20年来的最高水平。

捷克在2021年第二季度也出现了惊人的14.5%增长。德勤咨询公司在202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捷克的房价是欧洲第二大难以负担的国家,仅在塞尔维亚之后。在捷克共和国,一套70平方米的新公寓的平均价格是平均年薪总额的12.2倍。

捷克的房价正在与欧洲富裕国家的房价接轨,但由于工资未能跟上增长的速度,对许多人来说,拥有一个家的基本愿望正变得更像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除了创纪录的需求外,推动房屋成本上升的其他因素被认为是由于繁琐的审批程序阻碍了缓慢的施工,以及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工人工资提高导致的建筑工程成本上升。

在六个月内累计加息3.5个百分点后,捷克央行承诺将采取更多货币政策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胀。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第一季度的基准利率可能从目前的3.75%上升到5%附近。

KBC集团捷克分部的经济学家Petr Dufek表示,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和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则可能会减缓当地人的需求,但正在涌入捷克房地产市场的外国投资者可能会成为楼价调整的阻碍。Dufek说:“今年捷克的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但速度明显放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