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典芬兰抵达土耳其商讨北约申请!双方欲修补关系 土耳其提出“五项要求”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瑞典和芬兰的官员在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官员,试图说服土耳其放弃对北欧国家申请加入北约的持强烈反对的意见。

土耳其反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

瑞典和芬兰上周提交了加入北约的书面申请,此举代表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所带来的最大地缘政治影响之一,并可能改写欧洲的安全地图。

土耳其表示,它反对北欧国家加入西方军事联盟,理由是不满瑞典和芬兰“支持库尔德工人党(即库尔德工人党)和其他被土耳其视为安全威胁的实体”。

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及西方盟友列为恐怖组织,造成土耳其内部长达数十年的叛乱,并造成数万人死亡。

土耳其还表示,自2017年以来,它一直要求引渡库尔德武装分子和其他嫌疑人,但没有得到斯德哥尔摩的积极回应。

芬兰新闻社STT周三援引芬兰司法部的数据说,在最近三年多的时间里,芬兰收到了土耳其的九项引渡请求,有两个人被引渡,其中六个请求被拒绝,还有一个案件正在等待决定。

土耳其政府还还指责芬兰和瑞典对土耳其实施武器出口限制,并声称瑞典已决定在2023年提供3.76亿美元支持库尔德武装分子,并向他们提供军事装备,包括反坦克武器和无人机。

修复关系

瑞典和芬兰代表团在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和土耳其副外长塞达特-奥纳勒。土耳其官员说,瑞典代表团由该国国务秘书奥斯卡-斯滕斯特罗姆率领,而芬兰代表团则由外交部副部长尤卡-萨洛瓦拉率领。

瑞典否认向叙利亚的库尔德团体或实体提供财政援助或军事支持,该国外交部长安-林德说:“瑞典是通过向人道主义组织提供资助来解决叙利亚危机。在叙利亚东北部的合作主要是通过联合国和国际组织进行的,瑞典没有向叙利亚库尔德人或叙利亚东北部的政治或军事结构提供有针对性的支持。”

周三,瑞典首相马格达莱纳-安德森在斯德哥尔摩与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会晤时也说,瑞典希望“澄清”在与土耳其的讨论中一直流传的说法。

安德森说:“我们不向恐怖组织输送金钱或武器。在这个时代,加强我们的安全很重要”。她补充说,瑞典与土耳其应展开有“建设性的对话”。

土耳其提出五项要求

土耳其本周列出了它要求瑞典作出五项“具体保证”,包括“终止对恐怖主义的政治支持、消除资助恐怖主义的来源、停止对被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和一个与之有关联的叙利亚库尔德民兵组织的武器支持、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制裁,并开展全球反恐合作”。

土耳其的反对意见阻碍了北欧两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迅速加入北约的希望。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周二在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会议上发言时说,俄罗斯让瑞典和芬兰“别无选择”,只能加入北约组织。

贝尔博克补充说,德国将支持这两个北欧国家加入北约,它们将为军事联盟带来“真正收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