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通胀担忧“无限蔓延” 欧洲新车销量连续11个月下滑、意大利“最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因创纪录的通胀打击消费者信心以及长期供应链中断,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新车销量连续第11个月下滑。

ACEA数据显示,5月份汽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12.5%,至948149辆。欧洲四大汽车市场均受到影响,意大利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5月份的注册率下降了15%,5个月期间下降了24%。西班牙、德国和法国也出现了约10%的下滑。在主要汽车制造商中,受冲击最大的是大众汽车,其5月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以上。

在经历了近一年的下滑之后,汽车制造商最近看到了一些改善的迹象,报告称一些供应限制——例如缺乏半导体——开始缓解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一份报告预测,欧洲汽车销量将在今年下半年回升。

即便如此,上半年销售损失的深度已经造成了损失。LMC Automotive的预测人员本月再次下调了对西欧全年乘用车销量的预估,这是今年第五次下调。他们现在预计今年的交付量为980万,比2021年下降7.4%。1月份,LMC预测销售额将增长9%。

通胀为汽车销售预期蒙上阴影

创纪录的通胀和全球经济放缓导致的需求减弱给销售预期蒙上了阴影。

LMC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供应链问题将限制今年和2023年的业绩, 需求方面的形势正变得越来越悲观。欧洲消费者信心目前比2020年初疫情刚刚爆发时还要弱。”

欧盟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继4月份攀升7.4%之后,欧元区5月调和CPI初值同比上升8.1%,再创历史新高。

为了弥补销量的损失,许多汽车制造商提高了价格,并将生产转移到利润更高的最昂贵车型上。但随着通胀愈演愈烈,车企的这一策略可能难以奏效。德国电视一台(ARD)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一半的德国人计划今年削减开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