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美司法部长突然访问乌克兰 宣布成立“战争罪问责小组”追查俄战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周二(6月21日)突然访问乌克兰,并宣布任命一名以调查前纳粹闻名的资深检察官领导美国追踪俄罗斯战犯的行动。

(截图自The Spokesman-Review)

加兰德对乌克兰的访问是他本周计划访问华沙和巴黎之后一次事先没有宣布的附带访问,目的是加强美国和国际社会帮助乌克兰查明、逮捕和起诉参与战争罪和其他暴行的俄罗斯人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官员称,他与乌克兰总检察长维涅迪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在一个乌波边境检查站附近会面了一个小时,讨论了美国可能能够向乌克兰检察官提供的技术、法医和法律支持。

加兰德在会后表示:“美国正在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没有地方可以隐藏。”“我们将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径,确保对这些暴行负责的人被绳之以法。”

加兰德说,他正在委托司法部特别调查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前主任罗森鲍姆(Eli Rosenbaum)成立一个新的战争罪问责小组(War Crimes Accountability Team),负责与乌克兰和国际执法组织协调,将俄罗斯的暴行作恶者绳之以法。

67岁的罗森鲍姆最著名的工作是在世界犹太人大会上调查前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Kurt Waldheim)的二战历史,瓦尔德海姆的军队涉嫌对犹太人和南斯拉夫游击队犯下战争罪。他还在起诉和驱逐居住在美国的纳粹分子和在集中营中对自己的人民犯下暴行的犹太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森鲍姆的团队将包括司法部工作人员和外部专家。根据国务院关于雇佣他的公告,除了向乌克兰官员提供援助外,它还将调查“美国拥有管辖权的潜在战争罪行,比如杀害和伤害报道俄罗斯无故入侵乌克兰的美国记者”。

官员们说,司法部还将指派更多人员扩大与乌克兰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以打击俄罗斯的非法融资和逃避制裁行为,并详细安排一名司法部的专家检察官,就打击腐败和洗钱提供建议。

今年早些时候,加兰德和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们正在与乌克兰的调查人员和检察官合作,这一信号表明,拜登政府打算继续公开谴责俄罗斯军队在战争期间犯下的暴行,这些暴行已被记录在案。

“全世界都看到了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司法部也看到了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曾协助起诉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策划者的加兰德4月份时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