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6.94亿吨!这个国家发现大量稀土资源 可满足全球1000年需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土耳其日报》7月4日报道称,位于土耳其西北部的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大量稀土资源,其储量可满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

(截图来源:推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土耳其日报》报道称,在埃斯基谢希尔省发现的矿床约含6.94亿吨稀土,加工后可为土耳其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收益。

(截图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伊斯坦布尔矿产和金属出口商协会(Istanbul Mineral and Metal Exporters Association)董事会成员梅京·切金奇(Metin Cekic)表示,土耳其发现的稀土储量能够满足世界1000年的需求。

切金奇说道:“这还将为当地人和我们的年轻人创造工作岗位。我们矿山的开采将使我们的国家进入世界领先国家之列。”

据土耳其媒体Aydinlik称,在发现这个稀土矿区后,将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稀土国家,仅次于排名第一的中国(8亿吨储量)。

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在电子和工业过程中有着多种应用途径。由于稀土本身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在一定条件下可以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

稀土多运用于制造坦克、飞机、导弹的钢材、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等军事武器,此外,稀土也在芯片、激光、核工业等诸多高科技方面发挥重大的作用。

在自然界中,稀土元素主要以稀土矿的形式存在,分离难度较高。稀土资源分布的集中度较高,四大稀土资源国家占稀土总储量的90%以上。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2022年1月发布的报告,以稀土氧化物REO计,世界稀土总储量为1.2亿吨,其中中国储量为4400万吨,排名第一。从开采量看,2021年全球稀土开采量为28万吨,其中中国开采量为16.8万吨。

据渤海证券发布的稀土行业专题报告显示,稀土储量上,中国占全球比重36.7%,远超其他国家。稀土产量上,中国占全球稀土总产量的60.0%,居全球第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