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弃用英文名“火鸡”一词!土耳其正式向联合国要求改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1日),土耳其一名高级外交官宣布,土耳其已致函联合国,要求从现在起将该国的外国名称“Turkey”更改为“Türkiye”。

(截图自Hurriyet Daily News)

土耳其外交部部长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政府将正式要求在所有国际论坛上使用“Türkiye”,而不是英语化的“Turkey”。

“我们已与通讯委员会一起,成功地为这项计划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已经让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国家看到使用‘Türkiye’这一变化,”恰武什奥卢说道。

(来源:推特)

据报道,这名官员还提到了土耳其航空公司名为“Hello,Türkiye”的广告,他说,该广告已被3000多万人观看。他补充说,产品还将贴上“Made in Türkiye”的标签,而不是“Made in Turkey”标签。

1月1日,恰武什奥卢上传了自己签署文件的照片,并表示:“我将把这封信寄给联合国秘书长,我们将把我们国家的名字登记为‘Türkiye’。”

这位部长在宣布注册申请时说:“在我们的总统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开始的提升我们国家品牌价值的过程即将结束。”

“祝好运,”他说道。

2021年12月,埃尔多安签署了一项法令,开始在国家和国际平台上使用该国的外国名称“Türkiye”。

他认为新名字“Türkiye”能“以最佳方式代表土耳其民族的文化、文明和价值观”。

据悉,Türkiye是Turkey对应的土耳其语。据说他们这么做,是为了避免联想,因为Turkey在英文中,还有火鸡的意思。

一个月后的1月,总统通信委员会点燃了名为“Hello Türkiye”的蓝色触摸纸。

在宣传视频中,许多国际游客用自己语言的发音说“Hello Türkiye”。

该委员会发布了这段视频,并附上了口号,“不是‘Turkey’,而是‘Türkiye’。”

在活动范围内,将成立一个“土耳其品牌办公室”,与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合作,推广“Türkiye”的名称。

1月13日,该委员会主席阿尔金呼吁公众支持这场运动。阿尔金指出:“如果我们共同行动,我们就能加强Türkiye在全球的商标效应。”

目前尚不清楚联合国方面的回应。此前有媒体认为,土耳其的改名需求也许不会一帆风顺,因为拉丁字母里没有,这会给相关国际机构更改注册名称带来困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