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拜登警告普京:如果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将付出“可怕的代价”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乔拜登周六(12月11日)表示,他告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将付出“可怕的代价”并面临毁灭性的经济后果。

拜登告诉记者,在俄罗斯入侵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派遣美国地面作战部队的可能性“从未摆在桌面上”,尽管美国和北约将被要求向北约东翼国家派遣更多部队以加强他们的防御。

“我向普京总统明确表示……如果他对乌克兰采取行动,对俄罗斯的经济造成的后果将是毁灭性的、毁灭性的。”他在谈到周五袭击美国的致命龙卷风后表示。

拜登上周与普京通了两个小时的电话,他说他已向俄罗斯领导人明确表示,如果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在世界上的地位将“明显”改变。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持续紧张。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周五(12月10日)最新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不排除“古巴导弹危机”再次发生的可能性。

里亚布科夫周四向记者表示:“完全有可能到这一步。如果,另一方的同志们不了解,将继续下去,根据事件的发展逻辑,我们完全可能忽然苏醒过来,在类似的事件中看到自己。这将是外交的失败,但是还有时间在正常的基础上达成共识。”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有500万支未登记枪支的消息感到不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可随意在本国领土调动部队,这不对任何方面构成威胁,不应对此不安。

莫斯科认为,西方想以俄方可能“入侵”乌克兰为借口,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

周六,七国集团(G7)国家的外交部长在利物浦举行会议后向莫斯科发出了类似的信息,警告任何入侵的可怕后果,并敦促莫斯科重返谈判桌。

官员们表示,G7财长周一(12月13日)将举行线上会议,以审查包括通胀在内的经济问题,但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行动,他们还将讨论对俄罗斯的潜在制裁。

乌克兰指责俄罗斯集结数万军队,为可能的大规模军事进攻做准备。

俄罗斯否认计划进行任何袭击,并指责乌克兰和美国破坏稳定的行为,并表示需要安全保障来保护自己。

立陶宛总统顾问表示,拜登上周承诺向中欧北约成员国提供更多军事支持,因为对集结的担忧日益加剧,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国家担心这可能会导致与俄罗斯2014年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类似的结果。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