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史上最严重风灾之一!龙卷风袭击美国中部已致80多人死亡 拜登政府表示将竭尽全力来帮助受龙卷风影响的各州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六(12月11日)报道,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表示,在周五(12月10日)晚上开始席卷六个州的强大龙卷风和风暴造成数十人死亡后,他的政府随时待命并准备做“任何需要的事情”。

拜登周六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联邦政府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我向你保证,无论需要什么,无论需要什么,联邦政府都会想办法提供它。”

报道说,美国中部6个州10日夜间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80多人死亡。遭龙卷风袭击的6个州是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和密苏里州。

(这是一座被龙卷风摧毁的妇女和儿童庇护所,以及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 图源:CNBC)

拜登说,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正在六个州中的每一个州实地评估损失。

在肯塔基州,至少有70人死亡,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到100多人。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说,他预计龙卷风将成为该州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一场龙卷风。超过180名国民警卫队已部署到该州受灾最严重的西肯塔基州地区。

肯塔基州应急管理主任迈克尔·多塞特(Michael Dossett)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所有国家资源都在动用。”

当天早些时候,总统批准了肯塔基州的紧急状态,并在周六下午补充说,他已准备好批准对其他州的请求。

在伊利诺伊州,爱德华兹维尔的亚马逊仓库倒塌后,至少有两人被确认死亡。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对这些人的死亡感到“心碎”。

贾西说:“随着这种情况的不断发展,我希望我们的Edwardsville社区知道我们正在与当地官员和急救人员密切合作以支持他们。我最深切的同情亚马逊社区和所有受到影响的人。”

在田纳西州,恶劣的天气造成至少三人死亡,该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发言人告诉美联社。据《纽约时报》报道,阿肯色州有两人死亡。

拜登说:“我们将渡过难关,我们将一起渡过难关。联邦政府不会走开。”

官员们仍在评估整个周六的损失范围。新闻报道和社交媒体显示,建筑物被毁,树木倒塌。根据PowerOutage.us编制的报告,仍有超过10万客户断电。

其中一场风暴席卷了四个州,阿肯色州、密苏里州、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路径至少有220英里。如果它留在地面上,这条小径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龙卷风之一。据NBC新闻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将进行一项官方调查,以确定它是否是一场持续的龙卷风。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