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三年过去了!马斯克承认:特斯拉进军印度仍面临大量挑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进军印度一直是马斯克的目标之一,但三年过去了,马斯克承认仍面临大量挑战。

马斯克(Elon Musk)希望最早于2019年在印度销售特斯拉公司(Tesla Inc.)的汽车。三年后的今天,这家美国电动汽车的先驱并没有真正离这一目标更近。

“仍然面临着很多政府相关的挑战,”马斯克周四早些时候在推特上回复了一名用户,该用户询问特斯拉在南亚国家的上市情况是否有任何更新。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政府已经谈判多年,但在一家当地工厂和该国高达100%的进口关税问题上的分歧导致了僵局。

政府已要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加大在当地的采购力度,并分享详细的生产计划;马斯克要求降低税收,这样特斯拉就可以在预算紧张的市场上以更低的价格销售进口汽车。

去年10月,一名印度部长表示,他曾要求特斯拉避免在印度销售中国制造的汽车,并敦促这家汽车制造商在一家当地工厂进行生产、销售和出口汽车。

人口与中国相当的印度对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市场,但该国的道路上仍充斥着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和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在当地生产的廉价、朴实的汽车。

特斯拉还将面临来自其他外国厂商的竞争,其中包括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该公司周三宣布,将于第四季度前在印度推出在当地组装的EQS——旗舰s级轿车的电动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