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唱多声响起!摩根大通:若投资者增加原材料配置,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飙升4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乌战争爆发前,通胀持续攀升就已经令投资者不安,随着战争进一步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全球央行面临加快收紧的艰巨任务。值此之际,摩根大通指出,随着投资者的转向,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飙升40%。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表示,在通胀不断加剧之际,如果投资者增加对原材料的配置,大宗商品价格可能会飙升40%,达到创纪录水平。

(来源:摩根大通)

以Nikolaos Panigirtzoglou为首的策略师表示,尽管大宗商品的配置似乎高于历史平均水平,但并不是非常偏重。他们说,这意味着原材料有上涨空间。

大宗商品价格上月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原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扰乱了市场,推高了从石油到小麦等所有商品的价格。这有助于刺激已经处于高位的全球通胀,以及美联储采取更鹰派的应对措施,促使投资者重新调整投资组合中股票、债券和原材料的资产权重。

“在当前这个关键时刻,对通胀对冲的需求更大,可以想见,长期大宗商品配置最终将升至全球金融资产总额的1%以上,超过以往的高点,”摩根大通策略师在4月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他们说,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将在此基础上再上涨30%至40%”。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上涨,能源、金属和农作物价格均有所上涨。在上涨的资产中,全球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了30%以上,上个月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主要投行中,高盛集团也一直看好原材料,部分原因是原材料可以对冲通胀。高盛在4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全球铜市场正在遭受冲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