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一次性付款!这国向发乌克兰人发钱啦:成年人3000刀、儿童1500刀 移民数量不受限、政府包机迎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周四(6月2日)表示,逃离战火纷飞的乌克兰前往加拿大的乌克兰人现在可以申请一笔现金,这笔钱将帮助这些流离失所的人在他们的新家安顿下来。

(截图自CBC News)

根据加拿大-乌克兰紧急旅行授权(CUAET)制度,持有效工作、学习或临时居民许可证的乌克兰人将有资格获得一次性付款——每名成年人可获得3000加元,每名17岁及以下的儿童可获得1500加元。

(来源:推特)

加拿大联邦政府同日推出一个新网站,处理过渡性财政援助的申请。

要想获得这笔钱,符合条件的乌克兰人还必须拥有一个加拿大银行账户。与这些银行账户相关的姓名必须与乌克兰居民身份文件上的姓名相匹配。申请人必须有一个银行帐户,因为款项将直接存入银行。

联邦政府还强调,乌克兰人一到乌克兰就应该申请社会保险号码(SIN),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找工作。

弗雷泽说,新的资金将帮助乌克兰公民及其家人在抵达加拿大社区时满足交通和住房等基本需求。

“我们对逃离俄罗斯非法战争的乌克兰人的承诺不会在他们抵达加拿大后停止。我们将继续帮助那些寻求庇护的人在全国各地的社区生活和发展。这一一次性的财政援助对于解决乌克兰人面临的直接挑战至关重要,他们抛下了很多东西,在加拿大寻找安全的避风港,”弗雷泽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说。

弗雷泽表示,11.5万名乌克兰难民已经获准前来加拿大,3.2万名难民已经在加拿大。

当地时间周四深夜,319名难民和他们的家人抵达哈利法克斯,弗雷泽迎接了他们。

“今晚,我们荣幸地在哈利法克斯欢迎了319名乌克兰人和他们的家人。当他们踏上这段新的旅程时,加拿大会在他们的每一步都支持他们。”

(来源:推特)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乌克兰的军事攻击引发了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迫使成百上千万的乌克兰人离开家园。联合国估计,超过4000名平民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中丧生。

为了帮助人们逃离战争,加拿大承诺,“无限数量”的乌克兰人可以申请暂时在加拿大定居。政府包租了多架飞机,将人们从该地区运送到全加各地。

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若利周四还会见了波罗的海地区的外交部长。她在魁北克市接待了来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部长,就乌克兰持续的危机进行会谈。

若利说,加拿大随时准备向该地区派遣更多部队,这是北约正在执行的任务的一部分,以支持盟国面对俄罗斯的侵略。

作为“保证行动”的一部分,加拿大已经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部署了700名加拿大武装部队人员,另有450人正在准备中。

若利说,如果北约决定进一步增援东翼,加拿大还有大约3400名军事人员准备部署到该地区。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促使芬兰和瑞典都申请加入北约。

加拿大下议院周四一致投票支持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并呼吁所有其他北约成员国尽快批准他们的申请。

(来源:推特)

北约必须得到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才能接纳新国家加入。加拿大是北约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