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特朗普怒斥麦康奈尔为“破碎的老乌鸦” 敦促他不要与民主党合作提高债务上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警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不要与民主党人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以避免政府违约。

在周三(11月17日)发表的一份措辞含糊的声明中,特朗普称麦康奈尔是“破碎的老乌鸦”,因为他10月份同意暂时延长两个月的债务上限。

这位前总统称,延长债务上限的协议给了民主党人足够的喘息空间,让他们上周通过了拜登总统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

债务上限是美国联邦政府允许借贷的最高限额。美国的债务已经超过了这一水平,但国会一再暂停这一上限,以避免美国出现债务违约。

美国以前从未发生过债务违约,经济学家认为,如果发生违约,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害。

虽然这两者没有直接联系,但特朗普的意思似乎是,麦康奈尔应该利用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作为筹码,挫败拜登的其他立法计划。

特朗普说:“这是‘破碎的老乌鸦’的错。”

“他本可以用债务上限来赢得这一切——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现在民主党大获全胜,顺风顺水。”

“麦康奈尔是个傻瓜,他最好停止他们的‘共产主义梦想法案’,并让他的参议员们保持秩序,否则他就应该现在辞职,这是他很久以前就应该做的事情。”

特朗普似乎指的是第二项1.75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拜登和他的盟友希望国会在11月通过该法案。

债务上限将在12月15日左右再次失效。麦康奈尔此前曾表示,他不会支持第二次暂停限制的措施,让他们自己通过该法案。

民主党人可以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单独行动,但他们一直不愿这样做。

特朗普似乎在试图鼓励麦康奈尔采取强硬态度。他写道:“像它应该被使用的那样使用债务上限,你这个破碎的老乌鸦,这样做对我们国家的伤害远远小于这个可怕的法案。任何在参众两院投票支持该法案的共和党人都永远不会得到特朗普的支持。谢谢你,祝你好运!”

国会山周三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麦康奈尔一直在与民主党人讨论债务上限问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后,他告诉记者:“我们将找出避免违约的办法。我们总是这样做,”但没有给出具体细节。

1月19日麦康奈尔在参议院的演讲中指责特朗普是1月6日发生的暴力事件的罪魁祸首后,特朗普一直在展开针对麦康奈尔的攻势。

据报道,麦康奈尔认为,如果他上次不帮助延缓债务上限,他将失去一些东西。

声明说,他担心民主党人可能已经采取行动,暂时取消了阻挠议事规则。共和党人依靠这一规则来阻止民主党的立法,而麦康奈尔一直在极力捍卫这一规则。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