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蓝色起源完成载人太空飞行 首次将六名乘客同时送入太空 未来私人航天业务票价收入近1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2月11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刚刚成功地完成了第三次载人太空飞行任务,这是该公司首次同时发射六名乘客的任务。

这项名为NS-19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号搭载了两名嘉宾和四名付费客户。两名嘉宾是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的女儿劳拉·谢泼德·丘奇利(Laura Shepard Churchle)和电视节目主持人迈克尔·斯特拉恩(Michael Strahan)。四名付费客户是航天工业执行官迪伦·泰勒(Dylan Taylor)、投资者埃文·迪克()、风险投资家莱恩·贝斯(Lane Bess)和他的儿子卡梅伦·贝斯(Cameron Bess)。

(NS-19太空舱与机组人员一起返回德克萨斯沙漠上空 图源:CNBC)

新谢泼德号火箭从蓝色起源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发射,并在几分钟后安全返回地球。之前到达100,000公里以上(或超过340,000英尺的高度)。从开始到结束,发射持续了大约11分钟。机组人员经历了大约三分钟的失重。新谢泼德的太空舱加速到超过声速的三倍,以越过美国用来标记太空边缘的80公里边界(约50英里)。太空舱在没有人类飞行员的情况下自主飞行,并在一组降落伞下返回德克萨斯州的沙漠。

蓝色起源创始人贝索斯于7月执行了公司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这标志着他的公司进入了亚轨道旅游领域。10月13日,蓝色起源又进行了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此次载人发射任务完成后,蓝色起源已经完成了今年的载人发射任务。

明年,蓝色起源的载人发射任务将超过六次。虽然贝索斯表示Blue Origin已经向未来的乘客出售了价值近1亿美元的机票,但该公司尚未透露New Shepard的座位价格。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