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消费者情绪达11年低点! 汽油贷款耐用品都在涨 打击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美国消费者情绪在5月初下降到了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高通胀问题打击美国人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的情绪指数从4月份的65.2降至59.1。这一数字低于彭博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中的估计,该调查的中值为64。

衡量当前状况的指标降至63.6,为13年来最低,而衡量未来预期的指标则下降了6.2点,抹去了4月份的大部分涨幅。

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的价格将上涨5.4%,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四十年来的高位。他们预计未来5到10年的物价将以3%的年增长率上涨,这与与4月份持平。

“通货膨胀仍然是消费者心目中的首要问题,”该调查的主任Joanne Hsu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在整个调查中都提到了通货膨胀,无论问题是指向个人财务状况,对经济的展望,还是购买条件。”

Hsu说,与一年前相比,美国人对其当前财务状况的看法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读数,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收入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

本周发布的美国CPI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8.3%,比上个月略有放缓,但仍属于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周五的报告也揭示了同样问题,衡量耐用品(如家用电器)购买条件的指标下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遂平。密歇根大学自1978年开始收集耐用品购买条件的指标,这说明耐用品消费价格已达到近44年的最高点。

此外,汽油价格在最近几周跃升至新高,随着美联储加息以控制价格压力,房屋和学生贷款的借贷成本也在上升。

尽管如此,美国人还是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中受益,因为创纪录的职位空缺推动了工资的提高。

总体来说,即使面对巨大的价格压力,到目前为止,美国的消费者支出仍具有弹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