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通胀又来闹心!拜登抨击9家航运公司将“价格提高10000%” 石油巨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6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抨击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称这家石油巨头贪婪地不愿生产更多石油,就在几个小时前,最新数据显示5月通胀率升至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被记者问到他的政府是否计划“追逐”石油公司的利润时,拜登对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之一埃克森美孚进行了口头攻击。汽油价格是导致消费者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

“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埃克森美孚这个季度的利润是多少?”拜登回应道。“埃克森美孚今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

拜登在洛杉矶发表讲话。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劳工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月度消费者通胀报告发表讲话。政府经济学家发现,4月至5月,物价上涨了1%。上个月物价的上涨推动全国物价同比涨幅达到8.6%,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拜登呼吁“让这9个外国托运人明白,欺诈已经结束了。”

他说,有9家大型航运公司从亚洲向美国发货,他们“把价格提高了10000%”,而他们的利润在一年内增长了7倍,达到1900亿美元

拜登谈到了更广泛的通货膨胀趋势,并再次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造成了创纪录的汽油价格。周五,一加仑普通汽油的全美平均价格达到了历史新高,为4.986美元。

拜登还指责埃克森美孚和其他石油生产商未能增加供应以降低价格。

他说:“关于石油公司,我想说的是:他们有9000个钻探许可。他们没在钻井,”他继续说道。“他们为什么不钻井?因为不生产更多的石油,价格就会上涨,他们赚更多的钱。”

拜登说:“他们不钻井的第二个原因是他们在回购自己的股票。”“回购自己的股票,不做新的投资。”

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今年4月宣布,计划将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扩大两倍,并在明年年底前回购至多300亿美元的股票。相比之下,该公司此前估计的回购总额为100亿美元。

在2022年前3个月,埃克森美孚向股东分配了58亿美元,包括38亿美元的股息和21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拜登最后对这家石油生产商下达了一条特别的指令:“埃克森美孚:开始投资,开始纳税。”

行业官员表示,拜登在2020年竞选和总统任期内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强硬姿态已经冷却了白宫和生产商之间的关系。

他们还否认了拜登政府的说法,即他们会利用乌克兰战争等全球危机来进行价格欺诈。

美国石油学会(API)负责联邦关系的副主席莱姆·史密斯(Lem Smith)上周写道,白宫未能提出一个提高国内产量的可行计划。

“用拜登总统的话说,拜登政府还没有提出一项议程,即采取明确、有力的行动来‘应对通胀’,”史密斯为这个强大的行业游说团体写道。

史密斯还说,拜登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并为可再生能源提供税收抵免的举措“就像需要做重大手术时的创可贴”。

拜登试图表现出控制通胀的努力,因为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通胀问题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在洛杉矶发表讲话之前,拜登承认了通货膨胀带来的痛苦,并推动了几项一般性的政策修正。

他说:“毫无疑问,我理解通货膨胀对美国家庭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今天的通胀报告证实了美国人已经知道的事情:普京引发的物价上涨对美国造成了沉重打击。”“我的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努力为美国人民降低价格。”

拜登呼吁国会通过削减运输、处方药和能源价格的法案,并大力宣传提高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努力。与此同时,他在一份声明中警告能源公司的高管们,不要把全球石油供应的收缩作为一个理由,让受影响的家庭的情况变得更糟。

经济学家们说,虽然总统和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尽一切努力增加商品和服务的供应,但是普通的美国人可能还要再等一段时间,物价上涨才会放缓。

负责通货膨胀管理的美联储为了抑制消费者和企业的贷款需求,开始上调利率,并缩减对新冠疫情的刺激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