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5月PCE增速放缓、“通胀见顶”卷土重来?黄金爆拉20美元夺回1820关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商务部周四(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通胀率一直居高不下,但月度增幅略低于预期。自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公布后,现货黄金累涨20美元,现报1820.76美元/盎司。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衡量数据保持在高位,但月度增幅略低于预期。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涨4.7%,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1980年代的水平附近。然而,总体PCE物价指数飙升,本月上涨0.6%,远高于4月0.2%。这使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保持在6.3%,与4月份持平,略低于3月份的6.6%。

此外,该报告反映了消费者支出的压力,消费者支出占美国所有经济活动的近70%。

虽然5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5%,高于预期的0.4%,但税后收入或可支配个人收入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3.3%。经通胀调整后的支出下降 0.4%,较4月份的0.3%增幅大幅下降,但同比增长2.1%。

商品价格上涨9.6%,服务价格上涨4.7%,均较4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

个人储蓄率小幅走高,升至5.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衡量范围广泛的商品和服务并受到公众更密切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 5 月份上涨 8.6%,为 1981 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官员在试图控制失控的通胀时正在密切关注这些数据。央行决策者通常更密切地关注核心通胀,因为他们认为货币政策在控制天然气和食品杂货价格涨跌方面的效果较差。

然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最近几天表示,他也在密切关注头条数据以及平汽油价格。

机构认为,由于持续的价格压力打击着家庭预算,美国5月份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作为美国经济主要推动力的消费者支出放缓,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前景日益增长的担忧。目前家庭信心处于历史低点,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劳动力市场虽然仍然强劲,但也显示出一些疲软的早期迹象。即便如此,该报告仍反映出服务业需求的弹性,突显出人们期待已久的消费者偏好从商品转向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