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磅!美国加速在欧洲部署B61战术核武器 俄罗斯警告:这将降低“核门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俄罗斯周六(10月29日)表示,在北约欧洲基地加速部署现代化的美国B61战术核武器将降低“核门槛”,俄罗斯将在其军事规划中考虑到这一举措。

俄罗斯拥有约2000枚可用的战术核武器,而美国拥有约200枚此类武器,其中一半位于意大利、德国、土耳其、比利时和荷兰的基地。

在乌克兰危机期间,Politico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美国本月在北约一次闭门会议上表示,将加快部署B61的现代化版本B61-12,新武器将于12月抵达欧洲基地,比原计划提前了几个月。

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对俄罗斯国家通讯社说:“我们不能忽视欧洲的核武器现代化计划,那些自由落体炸弹。”

根据美国科学家联合会2014年发表的研究,12英尺长的B61-12重力炸弹携带的核弹头当量比许多早期版本低,但精度更高,可以穿透地下。

格鲁什科说:“美国正在对这些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提高它们的准确性,降低核装药的威力,也就是说,他们把这些武器变成‘战场武器’,从而降低核武器的门槛。”

五角大楼表示,他们不会讨论美国核武库的细节,Politico文章的前提是错误的,因为美国早就计划对其B61核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

五角大楼发言人奥斯卡·西拉说:“美国B61核武器的现代化已经进行了多年,用升级后的B61-12版本安全、负责地更换旧武器的计划是长期计划和计划的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

西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这与乌克兰当前的事件没有任何联系,也没有以任何方式加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莫斯科和西方之间最严重的对抗,当时两个冷战超级大国最接近核战争。

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如果受到攻击,俄罗斯将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一切可用手段保卫自己的领土。

莫斯科上个月宣布吞并了乌克兰的四个地区,俄罗斯军队控制了这些地区的部分地区。普京说,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核讹诈。

“战略意义”

美国总统拜登10月6日表示,普京将世界带向了“世界末日”,这是自古巴导弹危机以来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不过拜登后来表示,他不认为普京会使用战术核武器。

普京没有提到使用战术核武器,但他表示,他怀疑乌克兰可能引爆“脏弹”,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称这一说法是错误的。

古巴导弹危机后不久,美国的B61核弹在内华达州进行了首次试验。在2009年至2017年担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任期内,B61-12新型核弹的研发获得批准。

格鲁什科说,莫斯科还必须考虑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会投下这种炸弹。他说,北约已经加强了其军事计划中的核部分。

格鲁什科说,北约“已经作出决定,要加强北约军事计划中的核组成部分”。

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周六在Telegram上表示,新的B61炸弹具有“战略意义”,因为俄罗斯的战术核武器都储存在仓库里,而这些美国炸弹距离俄罗斯边境只有很短的飞行距离。

根据周四发布的《2022年美国核态势评估报告》,美国将使用F-35、B61-12炸弹和搭载核弹头的空射巡航导弹加强核威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