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重大突破!债务上限谈判出现重大进展 拜登和麦卡锡接近达成协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四(5月25日)似乎就削减开支和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问题接近达成协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协议将规定政府在住房和教育等可支配项目上的支出总额,但不会细分各个类别。据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双方在远远超过1万亿美元的总数字上,现在仅有700亿美元的不同意见。

知情人士称,美国共和党债务上限谈判代表搁置了大幅增加国防开支的要求,转而接受美国总统拜登在预算提案中提出的小幅增加。

就国防开支达成的共识标志着民主党取得了重大胜利,民主党一直在试图击退共和党人为增加拜登提出的明年8863亿美元的国家安全预算所做出的努力,实际上这一预算已经比目前的水平增加了3.3%。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承认,共和党对国防建设的希望将不得不削减,但他没有透露正在考虑的具体内容。共和党人还要求大幅削减国内支出,以换取他们同意在6月1日前提高债务上限。据悉,非国防开支的资金水平仍在谈判中。

白宫表示,双方在周四进行了在线讨论。拜登说,他们仍然不同意削减资金的用途。

他告诉记者们:"我不认为全部负担应该落在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的美国人身上。"

目前还不清楚国会究竟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采取行动。美国财政部警告称可能在6月1日就无法支付所有的债务,但在周四表示,将出售价值1190亿美元在这个日子到期的债券,暗示这并不是一个铁定的最后期限。

美国财政部财政管理署将在5月30日拍卖1190亿美元的3个月期和6个月期国债,并将在两天后,也就是6月1日正式结算。

有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财政部在采取了几个月的扩大借贷能力等非常规措施之后,完全触达债务上限的日期有可能会出现在6月6日至6月9日之间。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高级利率策略师根纳迪·戈德堡说:"他们过去曾暗示,不会进行他们认为自己没有办法解决的拍卖,所以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任何协议都必须通过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一些右翼共和党人和许多自由派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对可能的妥协感到不安。

“我不认为每个人在最后都会高兴,"麦卡锡说。"这个系统不是这样运作的。"

众议院于周四下午休会,进行为期一周的休息,参议院也没有开会。议员们被告知,如果达成协议,他们将准备回来投票。

协议将只设定宽泛的支出大纲,立法者将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细化。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协议将规定军事开支的总额,这将是谈判中的关键症结所在。

据民主党众议员马克·塔卡诺说,拜登抵制了共和党关于提高扶贫项目的工作要求,以及放松石油和天然气钻探规则的提议。

领导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众议员凯文·赫恩告诉路透社,周五下午有可能达成协议。

民主党人周四强调的重点是,如果共和党人在谈判中得逞,对联邦对退伍军人的援助将被破坏性地削减,从医疗和食品援助到住房援助。

信用评级机构DBRS Morningstar周四将美国列入可能降级的审查范围,惠誉、穆迪和Scope Ratings也发出了类似警告。另一家机构,标普全球,在2011年类似的债务上限僵局之后曾下调了美国债务评级。

财政部副部长瓦利·阿德耶莫说,对债务上限的担忧,迄今已将政府的利息成本推高了8000万美元。

美国国会经常需要提高自我设定的债务上限,以支付他们已经批准的支出和减税的费用。

众议院议员们将有三天时间来阅读任何债务上限法案,然后再进行投票。

麦卡锡坚持认为,任何协议都必须在明年削减可支配支出,并在未来几年限制支出增长,以减缓美国债务的增长,现在美国的债务相当于经济的年产出。

他还表示,他曾与特朗普简短地谈论过谈判,特朗普曾公开敦促共和党人在达不到目标的情况下允许违约。

拜登提出将明年的支出冻结在目前的水平上,并提出了几项增税措施,以帮助遏制债务。

两党左右两翼的立法者都越来越感到沮丧。共和党代表奇普·罗伊是强硬的右翼自由核心小组的成员,他坚持认为任何协议都必须包括他们上个月通过的大幅削减开支法案。

同时,一些民主党人说,拜登对共和党人提出的削减开支的弊端的批评不够多,而麦卡锡每天都要向记者介绍多次。

"我敦促总统利用总统讲坛的力量,"民主党代表史蒂文·霍斯福德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