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刚刚!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拜登将很快签署成为法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刚刚!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 拜登将很快签署成为法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媒体最新消息,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避免美国债务违约。最终的投票结果是63比36。

该法案现在可以提交给乔·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案将暂停美国的债务上限,直到2025年1月1日,以避免美国首次违约。

周四晚些时候,参议员们达成一项协议,加快了由拜登总统和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的通过,因为美国违约的最后期限是6月5日。

在表决结果出炉后,美国总统拜登最新表示,期待尽快签署债务上限法案成为法律。周五将直接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

拜登最新讲话说:

“今晚,两党参议员投票保护我们来之不易的经济进步,防止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他们一起再一次证明了美国是一个支付账单、履行义务的国家——而且将永远如此。我要感谢参议院多数党舒默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迅速通过了这项法案。

没有人能在谈判中得到他们想要的一切,但毫无疑问:这项两党协议是我们经济和美国人民的巨大胜利。

它保护了我的‘投资美国’议程的核心支柱,即在全国范围内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推动制造业的复苏,重建我们的基础设施,推进清洁能源。它保障人民的医疗保健和退休保障,保护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基础项目。它保护那些帮助我们国家强大的辛勤工作家庭的重要投资——从儿童保育和教育,到公共安全到上门送餐服务。它保护我为勤奋借款人提供的学生债务减免计划。它通过全额资助退伍军人的医疗保健来履行美国对退伍军人的神圣义务。

“我们的工作还远未完成,但这项协议是向前迈出的关键一步,它提醒我们,当我们为国家的最佳利益行事时,我们可以取得多大的成就。我期待着尽快签署这项法案成为法律,明天直接向美国人民发表讲话。”

据了解,拜登将于美东时间晚上7点(北京时间明天上午7点)就两党预算协议发表讲话。

很快,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就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发表声明。

“在议长麦卡锡邀请拜登总统开始协商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危机四个月后,迈向财政健全的重要一步是将最终成为法律,”他在声明中称。

随后,美国财长耶伦也发表讲话:“债务上限法案保护了美国的完整信用和维护了我们的金融领导地位。”

“我仍然坚信,美国的信用和信誉绝不能被用作讨价还价的筹码,”耶伦说,“财政部将继续有效实施通胀降低法案,包括美国国税局的现代化。”

该法案将在2024年大选前对政府支出施加限制,并将法定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

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判断,美国违约的风险已得到解决,并正将注意力转向其他不确定因素,比如美联储的政策。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上涨,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众议院周三晚间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两党投票结果批准了这项协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