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阿里巴巴董事长辞任微博董事!腾讯传拟收购黑鲨科技加码元宇宙 泡泡玛特试水潮玩公园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跟随亚太股市多涨走势,展现出资金面的信心程度。阿里巴巴董事长张勇辞任微博董事,同时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将接任。追赶字节跳动收购Pico,腾讯被传拟收购黑鲨科技加码元宇宙。泡泡玛特试水主题公园,潮玩IP是否能成环球影城劲敌,是市场关注焦点。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回应新东方辞退6万员工,表示留存还有5万名。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指周初(12月10日)平开,初段受压最多曾跌94点,随即拉升约300点后横行整理,尾市做好最多曾升297点,收报23746点,涨幅253点或1.1%。成交额按日减6%至1387亿元,12月份日均成交额1175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32亿元,包括净买入8亿元腾讯(HK0700)、6亿元融创中国(HK1918)与4亿元中国移动(HK0941)股份,净卖出4亿元华润电力(HK0836)与3亿元比亚迪(HK1311)股份。蓝筹股45涨17跌2持平,恒生科技指数涨2.2%,收报5625点,成份股23涨6跌1持平。

美股隔夜走势:

美股周初(12月10日)尾盘急拉,道琼斯与标普跌幅收敛,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奋力翻红,止住连日跌势,从低点反弹幅度达到2.7%,写下2020年2月28日迄今盘中最大弹升幅度。油价下跌,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金价与美元收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午盘滑落低于1.8%,逢低买盘浮现,道琼斯早盘一度跌592点、标普一度跌2%,但午盘几乎收复所有失地,纳斯达克指数已自11月高点回跌逾9%,在接近技术关卡之前反弹,英伟达、特斯拉与苹果都翻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东周二晚间10点,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根据美联储周初发布的预先准备证词,鲍威尔将向参议员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必须前瞻性考量政策,“将以工具支持经济和就业市场,确保通胀不会扎根”。

尽管获得两党支持的鲍威尔可望轻松获得确认,但在美联储将启动几十年来最剧烈的政策急转弯之际,预料会遭遇一连串拷问。美联储理事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担任副主席的任命听证会预定周四举行。

纽约联储周初公布的12月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保持稳定在6%,先前连续13个月涨势中止,而且对未来3年的平均通胀率预估值也持稳于4%。此外,民众对就业前景更乐观,预料未来一年内失业的几率从11月调查的12.9%下降到11.6%。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62.79点或0.45%,收36068.8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74点或0.14%,收4670.2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93点或0.05%,收14942.83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9.06点或0.24%,收3805.39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51.95,较港收市价高0.5%;腾讯ADR折算港元453.20,较港收市价持平;阿里巴巴ADR折算港元125.01,较港收市价低2.0%。

机构盘前分析:

林鹏团队认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2022年实体经济的重要主题,以基建为代表的顺周期产业链存在预期修复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受益于芯片算力大幅提升所带来的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的重大产品创新周期。整体来说,港股处在一个大底部区域,挑选出优质港股并持有需要耐心。

中金公司提到,港股进入布局区,逐步偏下中下游,把握修复行情和产业升级等长期趋势。安信国际则表示,看好港股中药消费品优质个股,继续建议布局景气赛道及超跌核心资产。瑞银证券称,预计2022年港股回报率在7%至13%,恒生指数目标点位为27000点。

贝莱德指出,看好中国A股和港股,尤其青睐成长性股票。万家基金补充,2022年港股、科技互联网、消费、生物医药和地产产业链都有较大的机会。兴业证券称,港股明年有望出现技术型小牛市。

重点关注事件:

阿里巴巴董事长张勇辞任微博董事。1月10日晚,微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已辞任公司董事,同时,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将接任成为微博董事。

追赶字节跳动收购Pico,腾讯被传拟收购黑鲨科技加码元宇宙。1月9日,有消息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据悉,后者未来的业务重点将从游戏手机整体转向VR设备——由腾讯提供内容,黑鲨科技提供VR硬件入口。对于此次收购,记者向腾讯和黑鲨科技求证,截至发稿,双方暂无回应。

泡泡玛特试水主题公园,潮玩IP是否能成环球影城劲敌,是市场关注焦点。北京主题公园市场再添新玩家,近日泡泡玛特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泡泡玛特乐园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朝阳公园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

朝阳公园将授权泡泡玛特使用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及其周边街道、森林。泡泡玛特乐园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项目可研和概念设计已经完成,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同时,乐园团队正在与具备环球影城或迪士尼乐园建设经验的优秀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集潮玩IP、文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潮流文化乐园。

近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一篇年度总结在网上刷屏,话题#新东方辞退6万员工#也登上热搜。1月10日下午,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回应称,即使离开了那么多的员工,新东方留存下来的员工老师还有5万名左右。

俞敏洪在文章中表示,曾经有人建议其一次性把新东方关掉,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从情感上不能接受,现实中也不具备可行性。俞敏洪谈到,即使离开了那么多的员工,新东方留存下来的员工老师还有5万名左右。他们的生计,部分依赖于新东方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让大家有个好工作,也是我们管理者需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俞敏洪这样表示。

个股焦点信息:

据销售文件颢示,康希诺生物(HK6185)股东以每股160.08元至165元,配售315万股,套现5.04亿至5.2亿元。每股作价较昨日收市价177.8元,折让7.2%至10%。

财经智库REDD引述消息人士称,万科(HK2202)与世茂(HK0813)近期正在洽谈资产处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