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市场情绪恶化!亚股下跌,债市反弹,黄金攀升 警惕中美紧张关系加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8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美债上涨,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面临着在抑制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衰退的微妙平衡,投资者也在权衡中国经济前景黯淡的影响。

日本、中国内地和香港科技股指数的下跌拖累了亚洲股市的一个指标。华尔街4天来首次下跌,包括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超过1%,美股期货出现波动。

美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最终放慢加息步伐,并警告称,过度收紧政策可能会损害经济,但同时也指出通胀压力变得根深蒂固的风险。

国债价格上涨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拉低至2.87%左右。美元指数上升。油价徘徊在每桶88美元左右,金价不断走高,比特币几乎没有变化。

与美联储政策会议日期相关的掉期合约显示,与升息50个基点相比,美联储下个月升息75个基点的机率较低。

对政策收紧速度放缓以及明年晚些时候将转向减息的预期已经推动全球股市较6月份低点上涨12%。问题是这是否过于乐观。更糟糕的情况是,即使经济萎缩,持续的价格压力也会迫使借贷成本受限。

“人们对有多大可能迅速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有点过于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必采取更多的政策和加息,”AlphaSimplex Group首席研究策略师和投资组合经理Kathryn Kaminski说。

与此同时,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将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3%下调至3%。房地产危机、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和紧张的电力供应让这个国家举步维艰。

中国官方媒体称,地方政府可能出售逾2,290亿美元债券,为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资金,并填补预算缺口,以提振经济增长。

“我们仍然需要消化中国的情况,得到更多透明度。”WealthWise Financial首席执行官Loreen Gilbert说,“在GDP方面,我们看到的可能是两个方面而不是三个方面。这是中国经济的急剧下滑,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全球都没有反映出来。”

美国和台湾地区就一项双边贸易倡议启动正式谈判,此举可能加剧与中国大陆本已高度紧张的关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