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突发!刚刚这一央行意外加息100基点,债市抛售浪潮不止 中日成例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攀升,延续美股在纽约交易时段最后一小时的反弹势头,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大幅加息以应对通胀,这一预期已被市场消化。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1.2%,澳大利亚股市上涨1.29%。日本在法定假日后恢复交易,日经指数上涨0.48%,科技股主要推动了上涨。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58%。

A股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22%,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7%。

香港政府表示,对所有入境旅客的有争议的新冠肺炎酒店隔离政策即将改变,并表示希望“有序开放”,这也提振了香港市场的人气。

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0.60%,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6%,法国CAC40指数涨0.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55%。

美股期货小幅走高。周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在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后反弹,因市场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20-21日政策会议结束时加息至少75个基点的预期。

与乌克兰战争或企业业绩相比,美联储的行动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更大,因为交易员们正在为利率上升的环境做准备。

“许多投资者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本周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Yunyi Asset Management驻北京首席投资官Zhang Zihua说。“市场现在将密切关注此次会议的讲话基调。只要美联储官员不发表强硬的鹰派言论,股市就可能(进一步)反弹。”

市场预期,到2023年初,利率将升至4.5%,而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区间为2.25%-2.5%。

高利率导致了政府债券的抛售。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3.4848%,周一触及3.518%,为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未来通胀预期晴雨表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攀升至3.970%的近15年新高后触及3.9473%。

预期加息的不仅仅是美国。从瑞典到南非,预计本周召开会议的大多数央行都将加息,但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50或75个基点存在分歧。

据最新消息,周二瑞典央行宣布加息100个基点至1.75%,超出市场预期。

瑞典央行指出,未来通胀的发展仍难以评估,瑞典央行将根据需要调整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未来6个月还会继续提高利率。资产购买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停止。

瑞典央行预计2022年CPIF通胀率将达到7.8%,此前预计为6.9%;预计2023年CPIF通胀率为5.1%,此前预计为4.2%。

不过,中国央行采取了自己的方式,周一将回购利率下调10个基点,以支持疲弱的经济。

另一个例外是日本央行,它也将于本周召开会议。尽管日元大幅下跌,但日本央行没有表现出放弃其超宽松收益率曲线政策的迹象。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帮助美元走强,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109.50附近。对全球增长前景敏感的纽元下跌0.5%,至0.5923美元,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黄金价格小幅承压,现货金目前交投在1670美元附近。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03%,至每桶85.76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升至每桶92.12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09:30 澳洲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总数

次日01: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次日04:30 美国至9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