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迎接美联储鹰派加息!市场不敢大举建仓,“末日博士”发出可怕警告 人民币又急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1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走低,此前美国股市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多年高点附近,原因是投资者准备好迎接鹰派的美联储(Fed)大幅加息。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较今年8月份高点下跌超过10%之后,日本、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的股市纷纷下跌。美国股指期货波动,欧洲股指期货下跌。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接近4%的水平小幅回落,原因是交易员在权衡货币政策收紧将推动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日本央行宣布了一项计划外的债券购买行动,试图在本周晚些时候做出政策决定之前抑制收益率的上行压力。

在市场恐慌中,美元指数接近二十年高点,比特币价格徘徊在1.9万美元附近,接近近期低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中国人民银行连续第20天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定在高于预期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将在周三公布新的经济预测时,对他们一直警告的“痛苦”给出具体数字。据彭博社调查的绝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利率将再次上调75个基点。只有两位分析师预测加息100个基点。

“成交量依然清淡,市场情绪谨慎,在听到美联储的讲话以及政策制定者对加息周期结束时利率走向的预期之前,很少有人打算大举建仓。”City Index的高级金融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说。“这才是驱动市场的因素,不是明天的加息,而是美联储下一步的计划。”

曾正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的“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认为,一场“漫长而丑陋的”衰退将在2022年底发生,并可能持续到2023年全年,标普500指数将出现大幅回调。“即使是在普通的衰退中,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会下跌30%,”Roubini Macro Associates主席说。他预计,如果出现“真正的硬着陆”,标普500可能会下跌40%。

尽管如此,一些专业投机者仍拒绝向一个容易波动的股市屈服,他们以五年来最快的速度增加了多头和空头头寸。高盛集团机构经纪业务的数据显示,随着上周标普500指数暴跌,对冲基金抢购单只股票,同时利用ETF等产品做空大盘。

Barings LLC首席全球策略师Christopher Smart表示,由于估值走弱,股市面临进一步压力,而信贷市场的某些领域仍具有吸引力。

“我的同事们在投资级和高收益领域发现了很多机会,”他告诉彭博,“美国经济的基本面非常强劲。它们需要稍微走弱一点,以降低一些通胀压力,但你会发现很多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都很强劲。”

在市场其他方面,油价在每桶84美元上下波动,因对能源需求的担忧,油价将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季度下跌。金价稳定在两年来的低点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