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强势美元横扫一切!经济硬着陆风险冲击市场,日元跌穿145关口,黄金陷入熊市边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2日)亚市盘中,在美联储超鹰派加息后,亚股持续走低,港股更是跌至2011年来最低水平,今日日本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不变,日元兑美元跌穿145关口。

在美联储(Fed)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将进一步大幅收紧政策后,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亚洲股市下跌加剧。

中国、日本和韩国股市下跌,美国股指期货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隔夜收跌,比1月份的历史高点低了20%以上。中国科技股领跌,香港基准股指跌至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

在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后,美元指数触及20年高位附近,日元兑美元汇率则一度跌穿145关口,为1998年以来首次。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升至4%以上,在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交易,投资者为美国进一步加息做好了准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复了周三的部分跌幅,但仍反映出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升级,以及台海局势紧张,都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人气。

“在美联储加息后最初几个小时的一轮波动之后,市场显然站在了美元一边。随着对美国和全球增长下行的担忧逐渐扩散,美元提供了更好的套利和避险吸引力,”澳新银行集团策略师David Croy说。

鲍威尔誓言美联储将抑制通货膨胀,并表示他的主要信息是官员们“下定决心”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并补充说“我们将坚持下去,直到任务完成。”这句话引用了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的回忆录《坚持下去》的标题。

亚洲市场还面临着该地区其他央行的一系列会议。台湾地区、印尼和菲律宾都将在周四加息。

“就亚洲而言,我认为美联储的结果可能会继续对风险资产造成压力,”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场策略师Clara Cheong说,“由于美元走强的影响,这可能对出口导向型企业造成特别大的伤害。”

在其他市场,欧元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韩元兑美元汇率自2009年以来首次跌破1400关口,人民币汇率也走软,尽管中国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设定为创纪录的第21天高于预期。

金价跌至近两年低点,处于陷入熊市的边缘。石油交易价格接近每桶83美元,比特币面临低于19000美元的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