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债市破位引爆避险!硬着陆风险大大提高,亚股迈向六连跌,日元依旧脆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23日)亚洲股市正迈向连续第六周下跌,此前美国股市再次收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突显出人们对收紧货币政策和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期。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今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之后,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韩国的股市周五纷纷下跌。美国期货波动。

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8个基点,突破3.7%,为10年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在权衡经济衰退的风险。亚洲国债收益率走高,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飙升逾20个基点,此前该国在假期后恢复交易。

由于日本股市因秋分日休市,亚洲时段没有现金国债交易。

美元守在二十年高位附近,此前汇市昨日大幅波动,日本自1998年以来首次出手干预,以支撑疲弱的日元。在放缓贬值的努力面前,离岸人民币继续走弱,中国央行(pboc)设定的每日中间价已连续第22天高于预期。

日本的干预并没有解决日元疲软的根本原因,即日本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与其他国家不断上升的利率之间的巨大差距,这让日元变得脆弱。

英国、瑞士和挪威的隔夜加息,以及亚洲菲律宾、印尼和台湾地区的加息,似乎将打击该地区的市场人气。

美联储发出了迄今最为明确的信号,表示愿意容忍经济衰退,作为重新控制通胀的必要代价。官员们预计,美联储在年底前将进一步收紧1.25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这种新的、更长时间更高的利率路径,与硬着陆的可能性大幅提高有关,因此,它不仅明确地表明了鹰派立场,而且明确地不利于风险,”Evercore ISI副董事长Krishna Guha说。

在市场的其他地方,黄金价格波动,比特币价格继续走高,连续第二天上涨,但仍低于2万美元。油价试图小幅上涨,向着连续第四个星期下跌的方向前进。

Energy Aspects Ltd.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总监Amrita Sen说。能源市场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面临着非常动荡的局面。

“现在有太多不同和矛盾的因素在推动价格,”她说,原因包括经济衰退带来的需求担忧、伊朗和俄罗斯的供应限制,以及欧佩克缺乏闲置产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