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悲观情绪笼罩全球!市场压力不断加大,风险资产再遭抛售 王者美元来添堵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26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美元上涨,债券收益率攀升。由于对通胀加速和全球衰退的担忧持续加剧,风险敏感资产承受的压力不断加大。

周一,英镑领跌主要货币,跌幅高达4.7%,创历史新低,原因是英国财政大臣承诺将继续推进可能引发通胀的减税措施。由于投资者对意大利自二战以来最右翼政府执政的前景感到担忧,欧元下跌。

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股市下跌,全球股市指数接近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和欧洲股市期货承压。

“我们正处于全球低迷期,由于不同的原因,悲观情绪笼罩着不同的国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研究公司总裁Ed Yardeni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乌云。

他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最新数据符合我们对经济增长衰退的预期,但全面衰退的风险显然在增加。”

彭博美元指数升至历史新高。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44,但仍低于上周引发日本当局干预的水平。

随着韩元持续贬值,韩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促使韩国央行就其加剧通胀压力的影响发出警告。

尽管中国恢复了一种工具,使通过在岸衍生品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更高,但人民币汇率仍逼近交易区间的低端。

“美元是王者——我们一直看到亚洲各国货币面临压力。”牛津经济学院高级亚洲经济学家Sian Fenner说,“这增加了通胀压力,更多央行的加息幅度超过了我们历史上看到的水平。”

美国国债遭遇抛售,延续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债券下滑,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0个基点,至4.30%。澳大利亚主权债务下跌,政策敏感的三年期国债领跌。德国国债期货下跌。

日本央行上调了定期债券购买操作的规模,因为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殖利率)反弹至央行可容忍交易区间的上端。

本周的交易将受到一系列经济报告的影响,包括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及中国的PMI数据。随着美联储(Fed)官员本周不断发表讲话,市场走势可能会出现波动。

作为华尔街“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周五跃升至三个月高点,突显了市场的担忧。高盛集团上周末大幅下调了对美国股市的目标,警告称利率前景的大幅上升将给估值带来压力,这让前景更加黯淡。

随着日益加剧的经济衰退担忧威胁到全球需求,油价再次下跌。WTI原油跌破每桶78美元,继上周下跌7%之后再度下跌。

黄金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铜和铁矿石价格暴跌。比特币维持在19000美元以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