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联储鹰声不改!衰退风险加剧 恐慌指数一度狂飙,债市遭疯狂抛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27日)亚市盘中,亚洲市场交易谨慎,此前美国股市再次出现抛售,债券收益率飙升,外汇市场动荡,投资者正为全球衰退风险加剧做准备。

日本和澳大利亚股市小幅上涨,香港股市下跌约1%,该地区股市的一项指标出现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2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飙升至30以上,这是自6月以来首次,美国期货合约随之上涨。

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债券仍面临压力,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3.9%附近,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日本20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日本央行宣布了一项不定期的债券购买操作,期限跨度很大。在全球债券市场因预期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而面临压力之际,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日本央行容忍区间0.25%的上限。

周一,美联储官员重申了对政策的鹰派言论,美元指数从多年高点小幅回落。包括日元和人民币在内的亚洲货币小幅走强,但仍维持在引发日本和中国当局担忧的水平附近。

整个市场的波动还反映在未来价格波动的风险上,根据美国银行的一项指数,价格波动达到了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镑在周一跌至历史最低点后试图上涨。英国央行表示,可能在11月之前不会采取行动阻止市场暴跌,这令交易员对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跌至平价的风险保持警惕。

市场的动荡几乎没有显示出美联储官员会改变鹰派言论的迹象。波士顿联储主席Susan Collins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也表示,央行要控制通胀仍有一段路要走。

“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部分加息,但我们有点担心,它可能没有消化所有因素。”Pence财富管理公司的总裁Laila Pence说,“我们在8月份受到了打击,当时通胀上升而不是下降——每个人都很紧张。”

高盛将未来3个月的全球投资配置下调至减持股票,但仍增持现金。该公司表示,实际收益率不断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前景表明,市场还将进一步下跌。

负面情绪也流入了能源和原材料市场。WTI原油价格在每桶77美元左右,接近1月份的低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