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元又飙了!全球市场延续跌势,人民币暴跌至14年低点 俄乌冲突新升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9月28日)亚市盘中,在白宫淡化达成汇率协议以削弱美元的前景后,美元飙升,亚洲股市延续跌势,此前美联储(Fed)政策制定者发表强硬言论。

随着主要市场暴跌,全球股市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香港恒生指数跌至10年来的最低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0年以来首次突破4%,彭博美元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欧洲和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延续了标普500指数自2020年初以来的最差走势。苹果公司取消了增加iPhone产量的计划,进一步打压市场人气。

美元走强导致英镑和欧元进一步贬值,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美元汇率保持在145关键关口附近,接近引发日本干预的水平。

10年期美国国债的走势继续在债券市场产生反响。彭博全球政府和公司债券综合指自去年12月底以来已下跌逾20%,目前正处于该指数自1990年推出以来的首次熊市。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个月高点,而日本基准国债收益率周二收于央行目标区间的上限后无交易。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James Bullard)重申了美联储通过收紧货币政策抑制通胀的决心,这加剧了美联储与日本和中国的分歧。布拉德和他的美国同僚的语气的紧迫性,也与英国央行形成了鲜明对比。英国央行似乎要等到11月的下一次会议,才着手应对计划中的税改和政府支出引发的通胀压力。

“美国国债收益率如此强劲的上升,正吸引资金流入美元。”瑞士信贷集团国际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Nanette Hechler-Fayd’herbe说。“只要全球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没有让本币走强,我们就应该预期美元会非常强劲。”

美国和德国官员将俄罗斯与西欧之间一条天然气管道的泄漏定性为蓄意破坏,这加剧了与普京(Vladimir Putin)政权的摩擦。俄罗斯威胁要切断对乌克兰在欧洲盟友的天然气供应,并吞并了乌克兰的大片领土,这是冲突升级的最新迹象。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打压了其他原材料,导致彭博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跌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WTI原油跌至每桶77美元左右。美元走强和美国库存增加的迹象驳斥了有关欧佩克 将减产的猜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