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市场非常悲观!中国科技股创纪录新低,投资者相当旁观 除了美元很难交易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29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回吐涨幅,美欧股指期货下跌,美元上涨,投资者的注意力重新回到通胀和全球衰退风险上。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后,日本、中国和澳大利亚股市早盘反弹,亚洲市场的积极情绪在午后交易中消退。香港恒生科技指数走势逆转,跌至创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跳升10个基点,美元兑10国集团所有成员国的货币均走高。德国的通胀数据突显了消费价格上涨给市场带来的风险。

“市场非常悲观。投资者相当旁观。”花旗集团亚太市场主管Julia Raiskin说。“除了美元,没有多少资产的交易具有建设性。”

投资者正努力应对过去几天各国央行不一致的行动带来的威胁,美联储官员坚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英国央行公布了650亿英镑(710亿美元)的计划来支持政府债务,亚洲当局试图支撑疲软的货币。

英镑下跌约1%,澳元和纽元也是如此。欧元也走低。在中国央行对货币投机发出口头警告后,中国在岸人民币汇率九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

“央行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Kayne Anderson Rudnick投资组合经理兼高级研究分析师Julie Biel谈到英国央行时说,“在看到市场波动和市场反应时,每个人都有点被逼到了墙角。”

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央行的鹰派前景。亚特兰大市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1.25个百分点,以对抗通胀。目前的通胀情况比他预期的要糟糕。

欧盟官员公布了对俄罗斯新的经济限制,以回应俄罗斯进一步吞并乌克兰。新一轮制裁将禁止第三方国家在设定的价格上限之外销售俄罗斯石油。该计划将给俄罗斯带来约67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