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大唱多”!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人民币压制美元创高 人行:金融16条撑房市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2023年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外加1月8日全面放开的新冠喜讯正在敲门,A股今天(5日)亚市早盘集体高开,人民币压制美元大唱多。中国人民银行也发布落实金融16条,强调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今天开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汽车整车板块涨幅居前。截至今日开盘,沪指报3132.76点,涨0.30%;深成指报11136.77点,涨0.37%;创指报2343.78点,涨0.37%。

1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8926,上调205点,升值至2022年9月2日以来最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3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825。

财信证券盘前提出观点,本轮A股调整幅度已达2012年、2018年熊市水平。2023年中国将处于加杠杆周期,叠加中国疫情防控优化、地产融资政策效果显现,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将领先全球复苏,中国资产也将领涨全球主要股指。

中国人行落实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23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加大金融对国内需求和供给体系的支持力度。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重点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解决好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落实金融16条措施,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人行表示,中国将有针对性、高效地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将加大对国内供需的金融支持,以支持2023年经济复苏。根据来年工作会议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除了通过多种政策工具组合保持流动性充足外,还将努力降低市场主体的融资成本,帮助扩大消费。

继去年11月出台的金融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会议还强调要继续推动金融开放和全球合作,重点是规则、协议、标准等制度性开放。央行表示,将有序推进人民币全球使用。

中央银行表示,国家将加强对平台企业金融业务的日常监管,并将继续试点其数字法定货币。2023年,央行将着力推动经济总体回暖、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

国盛证券认为,临近农历新年,虽然市场在资金流动性上或将维持相对弱势,指数可能以震荡巩固为主,但基于基本面与政策面的趋势来看,1月将是重要的战略配置窗口,短期的业绩线与全年的经济复苏方向需重点关注。

该机构指出,操作上,由于消费复苏的第一阶段炒作结束,短期配置建议转向前期涨幅大幅跑输且年报预期增速较高的成长方向,如储能、光伏及数字经济等;中期层面,可逐步关注阶段性回调后的消费复苏右侧机会,建议布局弹性更大的可选消费,如免税、医美、珠宝等。

隔夜美联储披露FOMC会议纪要,利率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高位。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在抗击通胀方面取得更多进展前,将保持较高的利率。“与会者普遍认为,在即将公布的数据提供通胀持续下降至2%的信心之前,需要维持限制性政策的立场,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一些与会者认为,历史经验提醒人们不要在高通胀时过早放松货币政策。

此次加息结束了美联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的势头,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4.25%-4.5%,为15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CME Group的数据,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2月1日结束的下次会议上批准加息25个基点。

CME的Fed Watch显示,美联储2月加息25个基点至4.50%至4.75%区间的可能性为71.2%,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8.8%;到3月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4.4%,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6%,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2.9%。

根据美国最新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11月份的职位空缺为1050万个。尽管与上个月相比变化不大,但该报告略好于预期。分析师预计11月JOLTS约为1000万。雇佣人数和总离职人数也几乎没有变化,分别为610万和590万。当月还有420万人辞职,140万人裁员和解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