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台股看过来】台积电重磅看涨!美国无视涉嫌提供中国军事芯片 盛邀参与半导体峰会 利多有助稳定回落行情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台股上周面临获利了结卖压涌现,从高点震荡回落当仍强势。台积电因涉及提供中国大陆军事芯片而股价微幅走弱,但本周迎接美国邀请参与半导体峰会,而美国此前发布新的中国科技实体制裁名单后,台积电会后的新举措将受高度关注。分析师指出,台股今年3月营收将陆续公布,第一季的财报利多加持,均有利台股基本面表现。

上周台股收盘:

台股上周五(4月9日)开高走低,早盘先冲破17000门槛,但投资者获利了结卖压涌现,钢铁和IC设计等涨多拉回,高低点震荡高达200点,终场加权指数跌72.34点,收在16854.1点,成交量达台币4362元,创下2月26日以来最大量。

台积电高开台币618元,但盘中走弱收盘下跌台币3元,收在台币610元;联电早盘开高来到台币55.2元,盘中走弱收盘下跌1.85%,收在台币53元。

美股上周走势:

美国3月PPI年率增长创下9年来最大增幅,科技股和银行股走强,投资者期待美股本周财报季开跑,美股三大指数齐涨。道琼斯指数上涨297.03点或0.89%,收33800.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63点或0.77%,收4128.8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0.88点或0.51%,收13900.18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则跌6.73点或0.20%,收3294.53点。

台股美国存托凭证涨跌互见,台积电ADR跌0.54%;日月光ADR涨1.32%;联电ADR跌0.63%;中华电信ADR涨0.28%。

机构盘前分析:

中信投信股权投资科主管叶松炫表示,台股指数一度改写新高达16926点,传统产业类股成为主要资金拉抬目标,包括钢铁、造纸、纺织等,近期市场类股轮动加速,须留意后续市场主流转变。

依据过往10年历史数据,投资者第二季入场能享有正报酬机率高、平均投资报酬率佳的双利多,日盛台湾永续成长股息基金拟任经理人陈思铭表示,台股今年3月营收将陆续公布,伴随著重量级法说登场,第一季的财报利多加持,均有利台股基本面表现。

重点关注事件:

美国白宫将在当地时间4月12日召开半导体与供应链执行长峰会,台湾台积电和韩国三星受邀出席,美国英特尔和谷歌也将前往与会,旨在讨论美国总统拜登强化供应链的细节。台积电此前被曝光提供中国大陆军事芯片,随后美国商务部就宣布新的中国实体制裁名单,而预计投资者也将观察美国在峰会结束后对此的新举措。

世界半导体生产目前集中在中国、台湾和韩国等亚洲经济体,拜登政府计划与日本等盟友共同审查对特定地区的依赖。日本媒体《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指出,就像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那样,美国希望消灭并认为是其“最严重竞争对手”的中国科技公司,同时呼吁将在美国设置新厂房的台积电和三星,尽快升级其半导体设备。

白宫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召开峰会,将由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白宫经济顾问布莱恩·迪斯(Brian Deese)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共同主持。

焦点个股信息:

被动元件业者认为,在新冠疫情舒缓后,报复性消费加上新应用带动,电容和电阻行业在未来5年维持双位数的年复合成长率,国巨、华新科等业者有望迎来荣景。

LED 龙头厂富采投控旗下晶电与中国大陆LED显示屏厂商利亚德,合资成立的利晶微电子,受惠于Micro LED需求畅旺,产能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6月,将提前启动扩产计划,预计5月底前月产能将达8亿颗,较原先预计的时程提前7个月,富采也将因此受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