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央行意外决定刺激市场!美联储鹰声鼓舞美元,日元又暴跌 黄金处于不利地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15日),亚洲股市下跌,中国出人意料地选择不下调关键政策利率,目前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

中国内地股市出现波动,日本和韩国股市也出现下跌,这是少数几个在复活节假期期间开盘的市场。中国已表示,将很快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可能使一年期政策性贷款利率下调的紧迫性有所降低。

亚洲股市走软之前,因担心通胀加速和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美国股市以科技股领跌。

美国国债周四也下滑,受美国进口价格上涨和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言论拖累。威廉姆斯说,升息0.5个百分点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国债市场因耶稣受难日而关闭。美元兑10国集团的所有货币均走高,而日元走势艰难。

油价本月最大单周涨幅突显出全球价格压力。有报道称,由于乌克兰战争,欧盟正逐步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原油

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让黄金和比特币都处于不利地位。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的交易价格约为4万美元。

债券市场的波动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反映出人们对通胀何时见顶的担忧起伏不定,以及全球许多国家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我们认为不会出现衰退,”Evercore ISI首席股票策略师Julian Emanuel说,“我们不认为美联储会打破玻璃。但问题是,投资者目前还没有这种心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欧洲,政策制定者正在就第三季度加息以应对创纪录的通胀达成共识。欧洲央行10多年来首次上调借贷成本预计将上调25个基点。

与此同时,受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提出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要约影响,推特收低。据说,该公司正在考虑采取一项措施,以保护其免受恶意收购。

由于乌克兰战争加剧了市场波动,华尔街各大投行的交易员们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随着对衰退的担忧悄然袭来,有关未来收益增长的问题也浮出水面。

“从来没有人说过,当美联储开始加息时,市场会大幅抛售,”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说,“这没有。市场可以做得很好。这一次是量化紧缩,与流动性泛滥完全相反。这有很大的不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