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是时候抄底了?这只大中华基金暴跌56% 基金经理乐观依旧:中国最好的日子还在后面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克里格(David Krige)的大中华做多基金自2020年以来市值下跌了56%。

“中国投资者最近一直在盯着深渊,”克里格在一份3月份的通讯中告诉投资者。“我们投资组合的前景很少像现在这样好。”

克里格写道,他管理的11亿美元Cederberg大中华股票基金中的公司,在未来3到4年内,其年度获利增幅可能在百分之十几左右。他说,即便市场人气和估值依然低迷,由于中国有可能在10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投资者也可以指望增加派息来推动健康的长期回报。

在股市暴跌导致估值接近2008年水平之际,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亏损。国际投资者尤为紧张,过去14个月里,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跌了近70%。

克里格称,“在这种令人担忧且不确定的时期,长线投资者应该加大投资。”他自本世纪初以来一直在投资亚洲和新兴市场。

中国股市一直受到监管变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新冠肺炎疫情、房地产行业信贷紧缩以及全球通胀担忧的压力。包括对冲基金创始人马歇尔(Paul Marshall)在内的投资者质疑,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是否已经“不可投资”。

虽然交易范围更广的市场的基金可以将资金转移到其他地方,对冲基金可以用看跌赌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看涨押注,但专注于中国的只做多的基金经理却无法缓解这种痛苦。

克里格的基金在第一季度损失了23%。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基金下跌43%,为自2012年开始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数据还显示,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为9%,而同行的年化回报率为7%。

克里格将糟糕的表现归咎于科技股和离岸上市股票。该基金对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交易的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敞口可以忽略不计,而这两类股票的表现相对较好。他写道,该公司在削减亏损头寸方面也一直行动缓慢。

其持有的万国数据服务的股份最多,该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自去年2月以来已经下跌了75%以上。它还持有腾讯的股份,该公司自2021年1月以来市值损失了一半以上。

他说,虽然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并不令人兴奋,但克里格的基金持有的地产股能够从同行手中夺取市场份额。他还说,尽管中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自然资源,但中国不太可能在乌克兰问题上公开站在俄罗斯一边,从而惹恼其在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出口伙伴。

克里格写道:“中国最好的日子还在后面。”他表示,他认为中国的问题是暂时的。“当恐惧和悲观情绪最强烈时,市场往往最接近转折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