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反贪机构宣布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接受调查,涉嫌违法违纪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涉嫌违纪进行调查,肖亚庆成为了近4年来卷入纪律调查的最高级别现任政府官员。

周四(7月28日)中国最高反贪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起“违纪违法”的案件,不是常见的“严重违纪违法”。监管机构没有提供肖亚庆涉嫌犯罪的更多细节,肖亚庆领导的科技部负责管理中国从半导体到航空等技术领域的发展,为中国从芯片制造到生物科技等领域最有前途的初创企业提供支持。

针对62岁的肖亚庆的调查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几周前展开的,预计这次大会将对中国政府领导层进行改组。

宣布调查肖亚庆的时候,正逢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月度会议,会议承诺将为今年的经济增长争取“最佳结果”,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房地产危机将蔓延至更广泛的金融体系中。

肖亚庆所在的部门是中国国家重工业、汽车、电信和电子行业的监管机构,监管范围从华为到小米等公司。自2016年以来,肖亚庆一直担任工信部部长,此前他曾领导包括国家最高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在内的政府机构。周四早些时候,肖亚庆的缺席引起了公众注意,他没有被列入计划出席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的中央政府官员名单中。

从政之前,肖亚庆主要在铝业工作,2008年中国铝业(aluminum Corp. of China)与美国铝业(Alcoa Inc.)斥资140亿美元收购Rio Tinto Group公司股份时,肖亚庆是中国铝业公司的总裁。BHP Billiton Ltd.对Rio Tinto Group的收购涉及恶意收购,最终搁浅,中美完成收购,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资之一。

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于2018年10月接受了调查,他是最近一位落马的高级官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