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港交所将公布新规!降低盈利要求,科技公司有望快速上市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4日)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港交所(hkex)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新规草案,方便科技公司在港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香港证券交易所的运营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 Ltd)正在与业界进行非正式磋商,降低芯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要求。

由于消息尚未公开,消息人士无法透露姓名。

港交所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港交所正在“研究如何最好地创建一个上市章节,以满足处于产品商业化早期阶段的大型先进科技公司的融资需求”。

但该发言人没有就港交所是否就拟议的改革和任何规则修订的时间表非正式征询业内人士的意见置评。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2月份的预算报告中指出,香港热切希望吸引更多科技公司到香港交易所上市。

两名消息人士称,与此相关的一系列拟议改革的磋商将于9月底公布,新规可能于明年初生效。

此举旨在保持香港资本市场的吸引力,目前香港科技股暴跌,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阻碍了IPO渠道。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到目前为止,香港的IPO规模在2022年下降了近90%。

周三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根据新的上市规则,商业化科技公司的营收要求将从港交所目前的5亿港元降至2亿至3亿港元(2500万至3800万美元)。

两名消息人士称,多位香港律师和投资银行家在征求意见阶段表示,税收要求仍然过高。

目前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