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暴跌至10年来低点!美联储叠加地缘政治风险,港股惊现大跳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联储如期加息75个基点之后,周四(9月22日)香港股市暴跌至2011年以来的低点。

对美联储(Fed)抗击通胀的不懈努力以及中美关系日益紧张的担忧引发的广泛抛售,导致香港股市暴跌至10年来的低点。

受科技股拖累,基准的恒生指数周四一度下跌2.6%,至17965.33点,为2011年12月以来最低。与此同时,在稍早逼近2008年低点后,上一交易日进入熊市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削减跌幅。恒生科技指数在稍早一度大跌3.5%之后,跌幅有所收窄。

美联储继加息75个基点后,暗示11月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市场避险情绪加剧。

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在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加息0.75%,符合市场预期,亦是连续第3次会议加息0.75%。会后声明重申,继续加息是合适的行动。

美联储利率点阵图显示,预计今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4.4%,6月时预料为3.4%,意味着今年余下两次会议将合共加息1.25%,市场解读为有机会单次再度加息0.75%。当局又预计,明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4.6%,6月时预料为3.8%;预计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3.9%,6月时预料为3.4%。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今年11月再次加息0.75%的概率约为72%。

今年以来,香港基准股指下跌超过22%,延续了2021年14%的跌幅,原因是中国严格的零新冠限制措施以及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损害了该地区企业的前景。

“美联储在其预测中明确表示,他们将接受多年低于趋势增长率的经济增长,并在更长时间内提高利率,”盛宝资本市场的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香港作为一个小型开放经济体,更容易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此前,在美交易的中国股票周三跌至近4个月低点。

在10月份召开领导人会议之前,中国一直在加大对台湾地区的措辞力度,称有耐心有朝一日将这个岛国置于控制之下。中国与莫斯科的密切关系也一直受到西方领导人的密切关注,如果中国增加支持,可能会招致制裁。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的政策刺激推动了股市上涨,但这种涨势未能持续下去,因为紧张不安的投资者对中国新冠肺炎政策和监管的每一个零碎进展都做出了大量抛售的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