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悲观情绪弥漫!中国股指较2023年峰值暴跌20%,交易员几乎没有理由买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悲观情绪弥漫,中国一项股指较2023年峰值暴跌20%。

中国股市的一项关键指标即将进入熊市,原因是经济复苏疲弱,中美关系紧张,让交易员几乎没有理由买入。

周二(5月30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跌幅达到0.7%,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较1月27日的峰值跌幅已达20%左右。美团和腾讯控股拖累最大。

这一严峻的里程碑对那些一直押注于复苏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打击,中国重新开放的反弹在1月底失败。一些看多中国市场的人正在沮丧地撤退,削减了投资组合配置,因为他们不得不接受经济复苏乏力和企业盈利不佳的现实。

与今年早些时候(当时买入期权占主导地位)相比,命运发生了急剧逆转,投资者认为,随着新冠疫情后的复苏步履蹒跚,监管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股市缺乏上涨的催化剂。

中国与美国在广泛问题上的争执继续让投资者保持警惕,北京方面拒绝了美国关于举行国防部长会议的要求,这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

恒生国企指数(HSCEI)在11月至1月期间的涨幅已蒸发约一半。虽然与人工智能和国有企业相关的一些板块出现了几轮反弹,但还不足以提振大盘。

在岸沪深300指数下跌0.5%,在抹去了2023年的全部涨幅后继续承压。恒生指数下跌0.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