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对中国乐观情绪急降!继高盛后,大摩也最新下调中国股指目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高盛之后,摩根士丹利也最新加入下调中国股指目标的阵营中。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成为最新一家下调主要股指目标的中国多头,理由是企业盈利复苏延迟、汇率前景走弱以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该行将MSCI中国指数目标从80下调至70,并将恒生国企指数目标从8,250下调至7,320,这意味着到2024年6月,该指数将较最新收盘价分别上涨约15%。以Laura Wang为首的策略师维持增持建议,但表示他们正在削减敞口。

策略师们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由于政策放松,市场的优异表现可能会从下半年开始恢复,“我们承认,首先需要克服一些重大障碍,投资者重新评估市场的窗口正在缩小”。

在摩根士丹利下调MSCI中国成分股目标之前,高盛集团上周也下调了MSCI中国指数目标,原因是出于盈利和汇率方面的担忧。

与今年早些时候相比,他们的目标下调突显出对中国股市的乐观情绪迅速下降,当时华尔街几乎所有大型银行都在重新开放的热潮中看涨中国市场。

疲弱的经济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已使中国主要股指在全球表现不佳,MSCI中国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HSCEI)最近几周跌入熊市。

尽管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支撑的预期和大量逢低买入推动了上周五的大幅上涨,但几乎没有人预计这种上涨将持续下去。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团队在去年12月开始看好中国股市,并在今年1月进一步上调了MSCI中国指数的目标。

最新报告显示,策略师们更青睐内地上市股票,而非海外上市股票,因为前者可以从国有企业的重新评级中受益,并享有更好的流动性。他们对沪深300指数的最新目标是2024年6月达到4620点,高于此前2023年12月的4500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