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快抄底中国股市?!看空呼声高涨,这一家顶级基金为何逆势押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看空中国股市的呼声越来越高,但一家杰出的基金表示,任何进一步的疲软都是买入的机会。

景顺太平洋基金(英国)的经理Tony Roberts说,中国公司“在某些领域提供相当不错的价值和收益”,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等公司专注于为股东提供回报。

“这是一个普遍的折扣,因为美中关系目前非常紧张,所以我认为这也给了带来了投资中国的机会,”Roberts在采访中说。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太便宜了”。

Roberts的立场与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等看空中国股市的公司不同,这两家公司出于对盈利和汇率前景的担忧而下调了对中国股票的预期。

在有关部门要求中国最大的几家银行降低存款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之后,人们越来越希望政策制定者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扭转这一趋势。

Roberts表示,自2022年1月以来,景顺基金一直增持中国股票,其立场反映了该基金在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的头寸。他说,随着阿里巴巴股价走弱,该基金今年增持了阿里,目前该股约占其总持股的2.3%。

Roberts说,阿里巴巴和腾讯“似乎已经从成长型股票转变为价值型股票”。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景顺基金在过去三年的回报率为8.9%,超过93%的同行。它的介绍显示,截至4月底,它拥有2.407亿英镑(2.99亿美元)的资产。

在阿里巴巴和腾讯开始将人工智能系统整合到自己的产品中之后,Roberts正指望围绕人工智能的各种话题来提振这两家公司。

估值也变得更具吸引力,阿里巴巴的市净率为10倍,腾讯为19倍,而恒生科技指数的市净率为24倍。

由于投资者对中国股市感到失望,恒生科技指数今年以来跌超5%,落后于纳斯达克100指数33%的涨幅。经济复苏放缓、地缘政治风险和房地产行业低迷抑制了对中国资产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