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欧股半导体行业表现不俗!周五意法半导体股价上涨超4%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7日),欧洲半导体股票走高。受到半导体行业内最大的两家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更新季度盈利预测的影响,该行业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Infineon)、荷兰半导体机器制造商ASML、奥地利传感器制造商Ams AG在欧洲股市的早盘交易中,股价都上涨了2%以上。

此外,意法半导体在周五公布了高于预期的第四季度销售额后,股价上涨了4%以上。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初步收入超过35亿美元,高于公司预测的34亿美元。意法半导体的全年销售额为127.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4.9%。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存储芯片制造商,它周五估计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跃升了52%,来自内存芯片的强劲需求以及合同芯片制造服务的订单增加。三星公司还预计,2021年截至12月的最后一个季度将录得近115亿美元的利润。它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全套数据,如果预测准确,2021年第四季度将是其自2017年以来的最佳的第四季度表现。

自新冠疫情以来全球芯片一直是需求大于供给,这导致一些半导体公司的股票在此期间大幅上涨。例如,向三星、英特尔和台积电等公司销售高度复杂的“光刻”芯片制造机器的ASML公司,其在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6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