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赢麻了!英国石油2022年业绩创纪录,净利润达277亿美元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公布了创纪录的年度利润,比去年的总利润翻了一番多,原因是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化石燃料价格飙升。

这家英国能源巨头公布的2022年基础重置成本利润(净利润)为277亿美元,上一年为128亿美元。

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2022年全年净利润为276亿美元。英国石油上一个年度利润纪录是2008年的263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石油公布的净利润为48亿美元,略微超过分析师预期的47亿美元。

公司股价今年迄今上涨了0.8%。

BP宣布进一步回购27.5亿美元的股票,预计将在5月初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之前完成。

BP首席执行官Bernard Looney将收益描述为“一组很好的结果”。

Looney说:“首先,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在转型中表现好的公司。我们拥有历史上最高的运营可靠性,我们的生产成本是16年来最低的,因此业务本身运行得非常好。”

他补充道:“其次,我们今天倾向于我们的战略。我们宣布在本十年内向能源转型再投资高达80亿美元,并在本十年内向石油和天然气投资高达80亿美元以支持能源安全和能源负担能力,第三,这是关于确保我们回报股东。”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第四季度净债务从去年同期的306亿美元减少至214亿美元。

竞争对手壳牌上周四公布了近400亿美元的年度最高利润。此前,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布2022年利润560亿美元,创西方石油行业历史新高。雪佛龙2022年的利润达到创纪录的365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预计西方大型化石燃料公司今年的总利润将接近2000亿美元。法国的TotalEnergies定于周三公布全年收益。

超乎寻常的收益规模再次引发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批评,并引发了提高税收的呼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