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每46秒卖一辆车!特斯拉势不可挡、股价突破800美元 逾100名美国众议员敦促佩洛西支持工会电动汽车税收优惠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2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突破了8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此前该公司宣布9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长。

特斯拉在华销量为56006辆,环比增长27%,为自2019年上海工厂投产以来在华销量最高的一个月。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9月份,每过46秒,就将一辆车交付到客户手里。

特斯拉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份汽车总销量下降17%,至158万辆。在9月份售出的5.6万辆中国产汽车中,特斯拉出口了3853辆。

考虑到中国半导体持续短缺和近期针对电力消耗的规定,9月份中国汽车销量的下降并不太令人意外。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数据暗示,该公司的汽车销量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年销量有望接近100万辆。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数据意味着,最近几个月笼罩在特斯拉头上的乌云开始进入了后视镜。

艾夫斯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关键的中国地区,本月销量超过5万辆,这表明我们对特斯拉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的看好。”他补充称,“特斯拉继续主导市场份额。”

周二,特斯拉股价飙升至8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如果日收盘价连续高于800美元的阻力位,则意味着特斯拉股票的风险偏好正在增强,有可能再次测试之前的高点。

1月下旬,特斯拉的股价达到了900.40美元的峰值,较当前水平有12%的潜在上涨空间。自今年1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了40%,之后因投资者应对芯片短缺和生产担忧而进行了横向盘整。今年迄今,特斯拉股价上涨了约12%。

(图源:Stockcharts.com)

除此之外,美国方面也传来了一则利好电动汽车的消息:美国100多名众议院议员周二敦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一项大规模支出法案中保留对工会生产的电动汽车的4500美元税收优惠。

在媒体获悉的一封信件中,民主党人敦促佩洛西保留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美国劳联-产联(AFL-CIO)支持的信贷,这4500美元的信贷将为底特律三家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母公司,提供极大提振。而特斯拉和外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没有代表组装工人的工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