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正式进入英国市场!推出两款Model Y型电动SUV 预计明年交付 利好股价特斯拉上涨1.88%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Electrek周五(10月15日)报道,特斯拉的Y型车终于正式进入英国市场,英国客户可以从周五早上8点开始订购这款电动SUV。

特斯拉今天在英国开放了Model Y的订单,预计将于2022年初开始交付。最初,Model Y在特斯拉柏林工厂开始生产后在欧洲推出。然而,特斯拉改变了计划,开始从上海工厂向一些欧洲市场进口Model Y车辆,但还没有向英国出口。特斯拉现在已经向英国的客户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他们已经开放了订单,他们预计明年初开始交付。

英国客户可订购Model Y的两个版本的都具有与其他欧洲市场相同的WLTP(世界轻型汽车测试规程)规格。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车辆是否将由上海超级工厂生产或由柏林工厂生产,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预计后者将在2022年初开始正式进行生产。

首先到达英国的是Y型长程车(Model Y Long Range),然后是不久之后到达的性能版(Model Y Performance)。Y型长程车,根据WLTP标准测试周期,单次充电可行驶315英里(足以从伦敦不停地开到卡莱尔),并可选择19英寸或20英寸车轮。它可以在4.8秒内加速到60英里/小时,最高速度为135英里/小时。它的价格从54,990英镑起,充满电后可行驶315英里。性能版车型将比Y型长程车更快,但性能增长确实影响了续航能力。它最大的卖点是0-60英里/小时的冲刺时间仅为3.5秒,这意味着它将能够在阻力赛中与奥迪R8 V10超级跑车保持同步。最高速度也更高,为每小时155英里。然而,单次充电范围下降到298英里,理论上,这将使从伦敦到纽卡斯尔仅有6英里多的路程。性能版将从65,980英镑开始,并配备更大的车轮,尺寸为21英寸。

Y型车将与其他高性能电动SUV直接竞争,包括福特的Mustang Mach-E、奥迪E-tron Sportback、宝马iX3和奔驰EQC。Model Y看起来就像特斯拉的家用车Model 3和其大型Model X SUV之间的交叉,与之前抵达英国的特斯拉相比,Y型车的竞争激烈得多。与上述对手一样,它的价格将高于英国政府电动汽车补贴的门槛,政府只对低于35,000英镑的电动汽车的新价格提供补贴。

在Y型车的车内,将配备一个全景玻璃车顶和一个15英寸的触摸屏,当车主想对汽车的性能和信息娱乐功能进行改变时,可以使用软件更新。与Model 3一样,Model Y不需要钥匙,而是与智能手机连接,实现“无缝”进入和退出。Model Y还与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连接,以获得独特且易于使用的功能,如远程解锁、远程预调、位置跟踪、限速模式等等。在行李空间方面,有更大的行李后备箱,也可分折第二排座椅。

Y型车的两个版本都与美国品牌后来的V3超级充电桩兼容,其充电速度可达每小时1000英里。目前,整个欧洲有超过6000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但许多还不是V3规格。

特斯拉上周证实,其Cybertruck和Roadster的生产都被推迟到2023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理由是“供应链的短缺”。在10月份特斯拉的股东会议上,马斯克暗示,特斯拉今年有望实现创纪录的汽车交付量,不过他补充说,全球计算机芯片的供应链中断仍然是一个挑战。

受到这个利好消息,截止发稿时间,周五中午12:32分,特斯拉今日股价上涨15.38,涨幅1.88%,报833.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