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全球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翻盘!去年一度亏损224亿美元 今年营业利润达19亿美元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埃克森美孚公司(NYSE:XOM)周四(12月30日)公布了年度利润上涨的信号。在2月1日正式发布财报之前,该公司发布了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测,它将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

埃克森美孚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石油天然气生产商,总部设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爱文市,在能源和石化领域的诸多方面位居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埃克森公司因油价下跌和炼油利润率下降而遭受了224亿美元的历史性损失。但在今年,由于该公司努力削减成本,加上能源价格不断上涨,最终偿还债务获得19亿美元收益,并计划将在明年施行股票回购计划。

第四季度,因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走强推动了该公司获得19亿美元的营业利润收益。埃克森公司在公布第四季度业绩预测后,周四股价下跌36美分或约0.59%,收于60.79美元,周五(12月31日)盘中时段,该股涨幅0.52%,报61.11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该股上涨了47%,但在过去五年中下跌了33%。

埃克森美孚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它发布的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快报显示,它预计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的利润将连续上升,但炼油和化学品的运营利润将持平或下降。正式业绩将于2月1日公布。

周四,该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表明,与第三季度21.4亿美元的化学品利润相比,化学品的利润率下降可能会使业绩减少6亿至8亿美元。与上一季度12.3亿美元的利润相比,炼油利润率可能持平或下降2亿美元。资产减值和合同成本在内的一次性费用可能会使石油和天然气收益减少多达12亿美元,但它没有提供受影响的生产资产的细节。

埃克森公司表示,石油、天然气和精炼产品按市价计算的收益高达11亿美元,从而抵消了这些不利影响。该公司还表示,包括英国北海资产在内的资产销售收益可能达到5亿美元。

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分析师预测该公司本季度调整后的利润为每股1.76美元,而一年前不计减值的利润为每股3美分。

该公司表示,较好的前景使埃克森公司能够将每年200-250亿美元的新项目支出计划延长到2027年,包括每年25亿美元的碳减排支出,该公司大约60%的支出将用于美国页岩、圭亚那、巴西、液化天然气和化工产品等关键增长领域。

该公司还补充说,预计将在疫情前达到的利润水平在2025年再翻一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